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春节假期可能有雨 气温跨度大 早晚须添衣

A-A+2015年2月15日10:17泰州新闻网评论

  不知不觉中,春节长假已经近在眼前了,相信很多人会为此心情愉快。但在这里不得不告诉大家一个不太好的消息,那就是今年春节期间可能会有雨水的打扰,并且正月初一、初二气温跨度较大,要注意及时添减衣服。

  今天雨后节前无雨 

  随着春节的临近,天气系统也变得活跃起来,在冷暖空气的作用下,今天还会有一些小雨,这让还未来得及备好年货及准备返乡的人,心中不免紧张。   

  市气象的预报可以让大家吃颗定心丸:今天的雨结束后,春节前就没有雨了,并且气温较高,人体感觉十分舒适,无论是驾车回家,还是忙点年货,都不会被天气影响。 

  据预报,最低气温今天在11-12℃,明天在9-10℃,两天的最高气温都在15℃左右,可以说已经有春天的感觉了。腊月二十九和除夕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但白天时依然较温暖。

  初二初三可能有雨 

  关于春节期间的天气预报,气象部门似乎也很纠结,这几天的预报,一直在不断地调整中。确实一年一度的春节,走亲访友也好,外出旅游也罢,大家都希望能遇上好天气,但今年天公可能有点不作美了。 

  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的预报,我市正月初一为晴到多云的天气,从初二开始,会有一轮降雨。不过目前来看,这一轮降雨的雨量不会太大,主要以小雨为主,希望对大家的节日安排不造成大的影响。当然,我们更希望气象台之后的预报能否定昨天的结论。   

  从全国来看,18-21日,江淮、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春节打算外出旅游的市民,要注意合理安排行程。

  春节期间温差较大 

  昨天是西方的情人节,不知道大家过得是不是温馨,但估计过得绝对“温暖”,因为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8.4℃,为近日少见。这样昨天的日温差竟达到了16.6℃,这种高温差的情况在春节期间也会出现,大家不能不防。 

  据预报,今年除夕夜到初一凌晨这段时间,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在-2℃左右,初一白天气温开始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可达11℃左右。初二气温约可在此基础上上升2℃左右。这样,新年前两天的日温差在12-13℃,早晚须注意添衣。受雨水的影响,初三温差有所缩小,但可能会有些阴冷的感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