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兴车友发起“除夕送您回家”活动

A-A+2015年2月14日13:31泰州新闻网评论

  泰兴一车友外出途中,偶遇农民工一家三口乘三轮摩托车,从打工地宜兴回盐城老家。“你一个人开汽车,多浪费啊!”对方无意间一句话,让这位车友萌生了“大年三十送您回家”的念头。于是他上网发帖,寻找需要帮助的农民工,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过江偶遇农民工   

  前天傍晚,网友“拉不拉多”在泰兴某论坛上发了一则名为《大年三十,送您回家》的帖子。“拉不拉多”说,大年三十下午1点前,他可以免费送一家人回乡下过年。只要是在泰兴打工的农民工,限一家四口人以内,泰兴全境都可以送。   

  这则帖子很快火了,不少网友纷纷跟帖点赞。不久,“拉不拉多”回帖称,“目前已收到两位网友的要求,一个是长生的,一个是胡庄的。”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拉不拉多”。他叫崔亮,今年40岁,在泰兴做电脑生意。崔亮说,前天上午,他开车去常州办事,回来时从常州乘渡船回泰兴。在过江途中,身后一辆三轮摩托车引起了他的注意。 

  驾驶员是一名老汉,车上坐着一老一小两名女子。崔亮递给老汉一根烟,然后和他聊了起来。原来老汉夫妇和儿子、儿媳都在宜兴加工大理石,当天上午8点,四个大人带着2岁的孙女回老家盐城。 

  一句话让他感慨 

  明明是一家五口人,怎么只有三个人?见崔亮面露疑惑,老汉解释道,儿子和孙女乘坐的是长途客车。为了节约路费,剩下三口人就开着平时送货的三轮摩托车返乡,目前已经开了4个多小时,上岸后再开5个小时就到家了。   

  看到崔亮身后的汽车时,老汉老伴说了句:“你一个人开汽车,多浪费啊!” 

  崔亮一听,心里感慨不已。“作为有车一族,我可以为农民工做点什么。”崔亮说,当晚他就上网发帖,称愿意免费送农民工一家人回乡下过年。因为自己的车不大,只能坐四个人,有需要帮忙的,可以和他联系。

  “平时想做好事,但实在没空。”崔亮说,他平时要不在店里守店,要不就是外出谈生意和送货,根本没时间想别的。“我只有大年三十才有空。”崔亮笑着说,因为腊月二十九下午4点电脑市场才打烊。   

  一个人力量有限 

  令崔亮没想到的是,网上很快有了答复。有两位网友跟帖请他帮忙,一个是回高港胡庄,一个是回泰兴分界。一个往西北方向,一个往东南方向,这让崔亮有点为难了。“因为下午3点后我还有事,没时间送第二拨人。” 

  得知崔亮的苦恼后,论坛管理员很快在网上发出倡议。“如果您有车,有时间,也有爱心,不妨也像拉拉一样,看看是否可以享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真心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参与类似的爱心帮助。”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崔亮说,大年三十下午,有不少在本地打工的农民工要回乡下老家,但他只能帮助一个农民工家庭。如果有更多的人愿意参与,不但可以帮助这两家,还可以帮助更多的农民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