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65岁王亚男冰天雪地走访近30户贫困家庭

A-A+2015年2月13日09:45泰州新闻网评论

  海陵区城中街道文昌社区65岁的王亚男,一趟又一趟翻山越岭,在甘肃会宁山区走村访寨,助学帮困。迄今为止,她和她的泰州爱心后援团共为当地募集了千件冬衣;牵头、资助了13名孩子。   

  2015年,早春二月,王奶奶第5次从西部大山归来。这一趟去,她不仅在冰天雪地里走访了6个乡镇、近30户贫困家庭,还带回了10名需资助孩子的第一手资料。

  回访 受到“最高”礼遇   

  10多天前,第5次到达甘肃会宁,下雪了。虽然,雪花会让王亚男的走访之路变得愈加艰辛,但奶奶更加知道在那片极度缺水的黄土地上,雪花是奢侈的,无比珍贵的。 

  趁雪还在沉睡之中,奶奶和当地志愿者早早颠簸在去刘家寨子乡甜水井村的山路上。这趟去,主要任务是回访。 

  回访的第一处,是心脏病男孩亮平的家。远远地,亮平的小姐姐看到奶奶了,撒腿跑进家里报信。转身的工夫,一大家子冲出了门迎接,连棉衣都没穿。独独不见小亮平,“来喽,来喽!”小亮平由自家奶奶牵着手,腼腆靠近。奶奶的手和脸还留有热水洗过的温湿湿的感觉。原来,祖孙俩是想尽力用“最高”的礼遇迎接泰州来的好心奶奶,一张看上去干干净净的脸。

  在孤儿小眼镜(昵称)家里,与其相依为命的残疾奶奶死活不肯王奶奶们走,她要招待大家吃一顿午饭。不多久,满满一盆煮土豆端上了桌,还专门配了一小碟煮白菜。王奶奶吃得眼泪哗哗的,“放平时,他们根本舍不得呀。”

  走访 需资助孩子再添10名   

  当王奶奶走访至丁沟乡小杰(昵称)姐弟俩的住处时,姐弟俩的头发乱得像顶着个灰鸡窝,不仅整个人黑黑的,连那两双小手也是黑黑的。“缺水加上干燥,姐弟俩的手上起了层黑痂,洗都洗不掉。”王奶奶心疼地说,姐弟俩无父无母,靠同时处在艰难中的亲戚代为照料。 

  刘家寨子乡元湾村,依山而建的一处旧屋子,男主人披着草一样的乱发,无奈地笑着。他的两个孩子文静有礼,屋内的一面墙彰显着他们的优秀,贴满了奖状。这个家,男主人既当爹又当妈,全力拉扯两个孩子,只是仅靠贫瘠的土地作为唯一的收入来源,何其辛苦?男主人说,孩子就是他的全部希望,再苦再累,只要看到墙上的奖状,他就满是力气……   

  这次,王奶奶一共走访了6个乡镇,近30户贫苦家庭,并带回了10名急需资助的孩子的第一手资料。

  资助 期盼更多人帮一把   

  再回泰州,奶奶几乎每一天都在外奔忙。“昨天去了农行,蛮好的,有一位好心人愿意资助一个孩子。网友静思语也汇了1000元给我,让我转交给一户李姓贫困家庭;还有网友随遇而安,也问我怎么个资助法。”王奶奶说,随着这几天接触下来,有意向资助孩子的好心人有几个。她恳求记者提一下这位网友,网名打工仔,和奶奶从未见过一面,却将辛苦钱直接寄给了奶奶,请奶奶帮助会宁的孩子。“我想在空间公布他的姓名,他再三推辞,请在报纸上表扬一下他吧!”王奶奶说,一定要谢谢这些好心人,不是他们,“我走不了这么远”。 

  热心网友,如果你也愿意帮助会宁的孩子,请拨打热线电话86870000。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