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大(土仑)贫困户轻松养鸡摘“穷帽”

A-A+2015年2月12日11:05泰州新闻网评论

  苗鸡、药品、饲料由企业垫付 风险由企业承担

  年终岁末,姜堰区大(土仑)镇卫星村四组农民宋真林整理了自己一年的养殖账单,扣除赊欠的苗鸡、药品、饲料费用,今年他赚了8万多元。“养鸡的成本由企业先赊账,技术和市场风险也由他们承担,我只要做好鸡舍日常管理就行,这钱实在赚得好轻松!”谈起与和盈畜牧有限公司合作养鸡的好处,宋真林呵呵直笑。   

  宋真林以前在姜堰城区建筑工地上做工,收入达到农村中等水平。2013年初,他患上腰椎骨裂病,动手术后欠下了6万多元外债。在村干部帮助下,宋真林身体康复后与和盈公司签订了合作养殖协议,每年养殖肉鸡1.2万只,很快甩掉了“穷帽”。 

  在大(土仑)镇,和盈公司共“牵手”100多户像宋真林一样的贫困户。 

  和盈公司创办于2011年5月,总投资5000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建成年产1000万只苗鸡的标准化孵化场,以及年产10万吨饲料的加工厂,企业还建立了肉鸡销售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形成了种鸡繁育、孵化、饲料生产和肉鸡养殖销售的一条龙产业链。 

  大(土仑)镇地处黄桥革命老区,经济基础薄弱。“我镇有充足的剩余劳动力,而且还有传统养殖基础,特别适合发展养鸡业。”大(土仑)镇党委书记王国斌说,该镇许多贫困户缺资金、缺技术、缺观念、缺管理,要想引导他们甩掉贫穷的帽子,需要龙头企业的特色产业项目来带动。 

  经过招商引资,浙江客商投资的和盈公司落户大(土仑)镇。为了帮助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该公司决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吸引大(土仑)镇及周边地区的贫困农民加盟合作,共谋发展。   

  在镇政府、各村村委会筛选下,该镇100多户有创业愿望的贫困户与和盈公司签订养殖合同。根据协议,养殖户的苗鸡、药品、饲料由和盈公司供应,相关费用待肉鸡上市时一并结算。公司技术人员免费上门提供技术指导。更为重要的是,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和盈公司均按照约定价格回收农户养殖的肉鸡,并为合作养殖的肉鸡缴纳农业保险,这样大大降低了养殖户的风险。 

  为帮助农户搭建鸡舍,大(土仑)镇政府为所有养殖户到银行担保申请了惠农小额贷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