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市民可实时查询自家自来水水质

A-A+2015年2月12日10:36泰州新闻网评论

  饮用水在线监测系统试运行 

  近日,市卫生监督所饮用水在线监测系统投入试运行,卫生监督人员在办公室里就可对饮用水水质进行实时、动态在线监测,市民也可通过互联网登录系统,对水质进行查询。 

  出现污染会及时预警   

  水质在线监管系统主要依托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使用水质监测仪等监测设备,实现对监测点水质实时、动态、连续监管,可随时发现污染隐患。   

  目前,市卫生监督所在市区设立了五个饮用水水质监测点,分别为市区第一、二、三自来水厂、碧桂园社区、中国医药城。其中三大水厂监测的是出厂水质,碧桂园社区监测的是二次供水水质,中国医药城监测的末梢水水质。水质监测指标包括浊度、余氯、酸碱值等。   

  “以前我们对饮用水的监测,主要靠携带便携设备进行现场快速抽检,以及供水部门送水样进行检测。由于人手原因,监测频次有限。现在,我们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实时、动态监测饮用水水质了。”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二科科长缪勇战说,一旦这些监测点水质出现污染,系统会及时发出预警。   

  监测点数量将逐步增加 

  市民如想查询水质,可登录市卫生监督网,在市民服务栏目,点击“饮用水监测”,就会出现一个地图,地图上有5个红点坐标的监测点,点击一下坐标就可查询该监测点的水质。 

  需要说明的是,虽然设了五个水质监测点,但由于系统尚处于试运行阶段,市民眼下只能在线查询三大水厂的出水水质,其余两个监测点的水质目前只能通过卫生监督部门的内网查询。   

  “我们正在对系统进行进一步调试、完善,过不了多久,这两个监测点的数据,市民也可进行在线查询。”缪勇战说。 

  “今年,我们将在高港区增加一个监测点,监测末梢水的水质。”缪勇战说,我市将逐步增加饮用水质监测点数量和监测项目,提高在线监管的覆盖面。

  此外,随着在线监测系统应用的成熟,未来公共场所空气质量也有望纳入在线监测系统,届时市民坐在家里,点点鼠标,就能了解到宾馆、商场、电影院等公共场所的空气质量。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