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丢沙包滚铁环尽显怀旧风 老人们再当孩子王

A-A+2015年2月11日10:11泰州新闻网评论

  海陵区城中街道八字社区网友小蝌蚪:你还记得这些老游戏吗?滚铁环,丢沙包,跳格子……昨天上午,我们居委会二楼活动室上演“怀旧风”,老的少的一群“顽童”挤一块儿,尤其是爷爷奶奶们,格外兴奋,再当了一回孩子王。 

  小蝌蚪姓薛,今年36岁。薛女士说,放寒假了,社区组织孩子们跟爷爷奶奶学玩老游戏。   

  滚铁环游戏首个上场。“手里要稳住,眼睛望前面,尽量先往一个方向上滚……”65岁的胡惠祥闪亮登场。滚铁环,当年风靡各地小学,但现在的孩子大都没见过,这不,眼见那粗粗的铁圈儿,在爷爷掌控下滚滚生风,呼呼作响,眼睛立马发了亮,跃跃欲试地跟后头颠颠地跑。终于,8岁的小倩第一个“尝鲜”。遗憾的是,铁环不听话,她试了好几回,它却一圈也不肯滚,还耍赖往地上躺。小丫头挫败得嘴巴撅得老高。“钩子要顺着铁环,轻轻带,人在边上慢慢跟”。胡爷爷再次手把手地教。滚了几圈后,爷爷突然松手,铁环在小倩手里居然滚起来了。   

  “轮到我了……”好几个孩子早就等不及了,一拥而上,只得“剪刀石头布”决定玩的先后顺序。“铁环不大好找了,我这把还是从老水桶上卸下来的。”胡爷爷说,自己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会玩很多游戏,斗鸡,打弹珠,抽陀螺……“这次有机会再当一次孩子王,感觉不丑”。 

  丢沙包游戏开始了。78岁的黄秋兰和14岁的小静玩着玩着开始了PK。“我跳,我跳,我再跳。”小静单腿跳果然厉害。黄奶奶不甘示弱,跟后头一路跳。到底年岁不饶人,黄奶奶跳得吃力,半途忍不住“作弊”,该单腿跳的悄悄换成双脚蹦,直逗得围观的人捧腹大笑。“小时候,这个游戏我最拿手了,能玩很久,如今才跳了几下就累得直喘气,老了老了。”PK结束,黄奶奶兴致勃勃地认输,“不过话说回头,头发白的时候再重温伢儿时候的记忆,特别温馨,很有意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