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90后女孩带着萌宠全国到处“走秀”

A-A+2015年2月10日10:52泰州新闻网评论

  柔软的毛发、乌溜溜的大眼睛、细长的脖颈、修长的大腿,再配上那可爱慵懒的姿态 ,太萌了!见过羊驼的人都会被它萌翻。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兴化市林湖乡的羊驼创意园,一睹萌宠的娇羞容貌。在中国民间,它可是还有另外一个彪悍的名字——草泥马。

   萌萌哒羊驼惹人爱。 萌萌哒羊驼惹人爱。

  萌萌哒羊驼惹人爱 

  一进创意园,记者就看到了闲散于庭院的各位“小主”,有20多只,棕色的、黑色的、白色的……它们仰着头,转动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着来访的客人。   

  一位短发、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年轻女孩正在羊驼中间,手拿青草,逗着一头白色的羊驼。让人惊奇的是,这只羊驼镜头感十足,看到记者将相机镜头对准它时,它立即将头对着镜头,那种萌态让人忍俊不禁。   

  “它叫814,是这群羊驼的‘老大’,也是第一批来兴化。”女孩名叫毛飞霞,是这群羊驼的主人。为了这些可爱的“小主”,这位90后女孩放弃大城市的工作,回到家乡当起了羊驼饲养员。 

  采访期间,来了一群小朋友,他们都被这些萌萌哒的羊驼吸引,跑到羊驼中间,想去摸摸他们。可是羊驼看到这些飞奔而来的小朋友,用“窜逃”的方式来回报孩子们的喜爱。

  放弃城市生活 回乡饲养羊驼   

  毛飞霞大学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了上海一家保险公司成了一名电话售险员,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虽说专业不对口,但毛飞霞从来没有想过会回家乡做一名羊倌。 

  “回乡养羊驼是爸爸的主意。”毛飞霞的爸爸叫毛学龙,平时喜欢看农业节目,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国内有人养羊驼,也被这种萌宠吸引,关键是它无论是从租赁到出售,都是一个新鲜行业,前景很好,他就打电话给女儿,希望她能回来做自己的事业。

  毛飞霞说,一开始接到爸爸电话时,她也犹豫了很久。她喜欢大城市的生活,因为大城市充满了机遇和活力,但对于这种朝九晚五,每天都做着相同工作的上班族让她感觉很没意思。   

  虽然没有答应爸爸,但毛飞霞开始关注起羊驼来,只要有时间,她就泡在网上查找有关羊驼的资料,越看越被这个萌萌哒的动物吸引,终于在去年上半年,她背起了回家的行囊。

  它们来自澳洲 最多时50多只   

  投资羊驼养殖成本比较高,一只羊驼的成本价在4万元以上,羊驼是高度群居动物,要养最起码10-20只,万一羊驼有什么闪失,肯定是赔不起的。在养羊驼之前,毛飞霞也做过市场调查,她在网上开了个专门出售、租赁羊驼的网店,来看看到底有没有市场,让她没想到的是,市场反应很不错,每天都会有电话咨询。 

  就是这些打电话咨询的人让毛飞霞对养羊驼有了信心,于是开始走正规流程的所有手续:联系进口宠物专业公司订货,从澳大利亚空运到北京,等待检验检疫局的押运和隔离检疫……   

  去年9月份,15只1岁以上的纯种羊驼终于跋山涉水来到了羊驼创意园,这可乐坏了毛飞霞,为了跟这些羊驼建立感情,她亲手照料它们的饮食起居,陪它们一起玩耍。“最多的时候有50多只。”毛飞霞说,她已经运回了三批羊驼了,大部分都被顾客买走了。

  搞定领头羊驼 管理不太费事 

  这么多只羊驼,一个人能搞定吗?“其实很简单,羊驼是群居动物,只要搞定领头的羊驼就行了。”毛飞霞说,把领头羊驼搞定,其他羊驼就会跟着走,一点也不费事。 

  与这些萌宠们相处越久,感情越深。没事的时候,毛飞霞就喜欢站在圈外欣赏、拍摄这些羊驼的各种萌态,然后把它们发到朋友圈里。“微友们都爱看,有的还给它们配上搞笑的文字,非常有人气。”   

  “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什么烦心事都没了。”毛飞霞说,在养过的羊驼里,毛飞霞最喜欢的是一只叫“小灰灰”的羊驼,这只羊驼非常可爱,五官长得很紧凑,毛又细又厚,品相非常好。每次出门,她都喜欢带上“小灰灰”。“小灰灰”的可爱也被一位武汉的客户看上了,缠着非要买,被毛飞霞坚定拒绝了。后来,毛飞霞又把“小灰灰”带到了苏州展览,又被苏州的一个客户看中,在这位客户的软磨硬泡之下,毛飞霞只好忍痛割爱。

  当一天“模特” 可赚回几千元

  有着“神兽”之称的羊驼人气向来很高。最近,在一家IT企业举办的年会上,主办方请来了一只羊驼供大家合影,顿时成为白领们热议的话题。有没有羊驼,甚至成了年会是否“高大上”的指标之一。 

  毛飞霞家的羊驼也没歇着,商场走秀、楼盘助兴、文艺助演……自从养殖羊驼,毛飞霞带着羊驼四处奔波。   

  羊驼的出场费可不低,当一天“模特”要付2500-3000元。就算如此“高贵”,不过春节期间,毛飞霞的羊驼租赁生意非常红火,已经接了十多个单了,大多是南京、常州、苏州一带的客户。大年初一凌晨,毛飞霞就要带着羊驼赶往苏州,一个人忙不过来,她还招聘了几名工人兵分几路赶场。   

  毛飞霞说,在出场的前一天,先要给羊驼洗澡,每只就得洗三四个小时,然后还要开车赶往活动地。去年的最后一天,他们在常州的一家酒吧做夜场,第二天凌晨,又赶到苏州乐园做活动,有的羊驼累得想趴下睡会,可顾客逗它,往它身上扔东西,看了挺让人心疼的。名词解释:

  羊驼:美洲驼又叫无峰驼,国内通称羊驼,羊驼性情温驯,长相乖巧,易与人接近,以呆囧傻萌的可爱形象获得人们的喜爱,被网友昵称为神兽草泥马。羊驼的毛比羊毛长,光亮而富有弹性,可制成高级的毛织物。世界现有约300万只左右,约90%以上生活在南美洲的秘鲁及智利的高原上,其余分布于澳洲的维多利亚州以及新南威尔士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