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羊年七天乐”表演将精彩纷呈

A-A+2015年2月9日10:28泰州新闻网评论

  这些天来,海陵区京泰路街道热闹非凡,一些爱好文艺的居民都行动起来,排练了30多个文艺节目,迎接新年的到来。春节期间,他们将走上街头演出,好戏连台,肯定会让你大饱眼福。 

  6日中午,已经过了午饭期,但京泰路街道双墩社区居民肖珠珍还没有吃饭:她捧着台词本,仍在一字一句地背着台词。

  60多岁的肖珠珍之前不识字。听说社区正在排练春节文艺节目,她跃跃欲试,找到社区文艺队长缪来红要求参加,哪怕在其中一个节目里担任配角,她也满足了。 

  “你连台词都不认识,拿什么演呢?”缪来红不同意,“总不能先教你认得字再排练吧,那样,你会拖了我们的后腿的。”肖珠珍拍拍胸脯说,不识字可以学,一周之内,她保证将表演唱《四大嫂夸丈夫》的台词背得滚瓜烂熟。   

  之后,肖珠珍取消了打牌、逛街等嗜好,专攻台词。她让儿子教她识字,认识后再默写,错了,哪怕不吃饭、不睡觉也要练会。就这样,台词里所有的字,她早就会写了。“我准备再花一两天时间将台词背熟,参加排练,缪队长已经同意收下我了。” 

  跟肖珠珍一样,双墩社区的10多名文艺爱好者这些天都铆足了劲儿,废寝忘食排练节目,确保春节期间顺利演出。 

  其实,京泰路街道的13个社区这些天都在排练节目。因为,他们的节目除了在春节期间参加大汇演外,各个社区之间还要进行竞赛,看谁的节目质量高,观众的掌声多。 

  京泰路街道文化站一位负责人说,该街道共有13支文艺表演队、9支腰鼓队、8支舞龙队、1支舞狮队、2支戏曲队。春节期间,街道将举行“羊年七天乐”活动,各个表演队将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目前,他们已经编排了30多个节目。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