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年关将至 这家人需要大伙帮一把

A-A+2015年2月5日11:13泰州新闻网评论

  高港区胡庄镇丁庄村居干小丁:我们村有一户人家,家中顶梁柱患病刚过世,留下老老小小和22万元的外债。妻子蒋庆凤因为挣钱养家累倒了,现在公公老年痴呆,小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孙子上幼儿园,一家人为生计发愁。别人家现在都忙着办年货,他们家却是冷冷清清的,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帮蒋庆凤家一把,让这个清贫的家庭能过上一个快乐的春节。

  家庭连遭变故 

  蒋庆凤今年49岁,26年前嫁给丁庄村村民孔德兵。丈夫小她两岁,是家中独子。   

  孔家十分贫寒。孔德兵是个瓦匠,长年跟着工程队在外打工,蒋庆凤在家打零工,一年到头虽挣得不多,也够一家人开销。婚后不久,夫妻俩有了两个儿子。

  然而,噩运不期而至。大儿子不知何时结交了一帮社会朋友,整日不归家,在蒋庆凤苦口婆心劝说下,儿子终于回家,还带回来一个女朋友。蒋庆凤为二人举行了婚礼,很快抱了孙子。本以为有了家庭,儿子会有担当,没承想,他竟在外面闯了祸,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儿子进了班房,儿媳扔下刚满周岁的孙儿,一走了之,再也没回来。 

  祸不单行,丈夫孔德兵因为工作太过辛苦,7年前就被查出患有胰腺炎,为了挣钱,他强忍疼痛继续干活,结果病情迅速恶化为癌症。为筹钱给丈夫治病,蒋庆凤四处借钱,还借了高利贷,欠下了22万元的巨额债务。然而,孔德兵的病情并没有好转,开始不断吐血,终在半个多月前撒手人寰。 

  失去了唯一的儿子,79岁的公公痛心疾首,目光变得呆滞,精神也愈发不好。“他老人家本来就有咳嗽的毛病,现在他总是一个人坐在大门口,一坐一整天,一句话也不说,我真是又担心又难过。”蒋庆凤说。

  母子坚强持家   

  “让我安慰的是,小儿子去年考上了南京的一所本科学校,孙子也上幼儿园了。不为别的,就为了这两个孩子,我也要振作起来。”蒋庆凤决心,无论多难,她都要把这个家撑起来。 

  蒋庆凤去建筑工地做小工,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起床,到工地上扛螺纹钢扎笼子。一根螺纹钢重达25斤,一捆有15根,蒋庆凤根本扛不动,每次都是咬牙坚持,扛一步,歇一歇,再继续扛。直至晚上八九点,蒋庆凤才能回家。一天下来,她肩头满是血泡,双腿直打战,连站的力气都没有。   

  重荷之下,蒋庆凤累倒了。她总是感觉浑身无力,头疼、头晕。前不久,她在工地干活晕倒了。   

  看着母亲这么辛苦,19岁的小儿子很是心疼,他四处勤工俭学,帮着妈妈分担。为还债务,母子俩还起早贪黑种地卖粮。

  村民伸出援手 

  蒋庆凤的难处,村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先后两次组织捐款。 

  第一次是在5年前,那时,孔德兵病情突然恶化,急需手术。得知蒋庆凤四处筹钱,村民们自发登门捐款,你100元,我200元,共捐助4000元钱。 

  在丈夫过世时,看着简陋灵堂前的一家老小,村民们自发来帮忙操持葬礼,并主动捐款。这一次,大家共捐了3000元。邻居谢巧珠和蒋正芳奶奶每天来陪蒋庆凤说说话,帮着做些家务活。   

  “这些好人的恩情,我一辈子都不能忘!”蒋庆凤说,大儿子还有半年出狱,小儿子也有生存技能,这个家还是有希望的。

  眼下年关将近,家家户户都在忙着置办年货迎新春,而蒋庆凤却一样都买不了。“我得想法筹小儿子和小孙子的学费。”蒋庆凤说,小儿子一学期学费要七八千,小孙子每学期也要好几千,而银行已是第五年上门来催款了。   

  如果你想帮助蒋庆凤一家过个好年,可以与胡庄镇丁庄村联系,电话:13801472764。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