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一家三人患癌症 好心村民捐款近3万

A-A+2015年2月5日10:40泰州新闻网评论

  11岁的孩子患有先天性兔唇,奶奶、爷爷和爸爸先后患上癌症,普通的五口之家陷入了困境。村民们得知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半天时间筹集到了近3万元爱心款。这感人一幕发生在1月27日下午,泰兴市姚王镇封岱村。

  村民封明生是封庆生的弟弟,他向记者介绍了哥哥一家的不幸遭遇。侄孙出生不久,就发现患有先天性兔唇,已做了3次整形手术,花去了7万元,2年后还要做一次手术。5年前,嫂子患上了肝癌,已住院接受化疗3次,每次需花近2万元。   

  封明生说,3个月前,嫂子癌症复发了,家人将她送到医院不久,哥哥查出患上了食道癌。侄子封波闻讯后立刻赶回来,照顾住院的双亲。因为身体不舒服,几天前他去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他和母亲患上了同样的病——肝癌。 

  “这个家原来就靠我侄子支撑。”封明生介绍,封波在外打工,每天可挣近200块钱,勉强支撑一家人的生活。侄媳既要服侍患病的老人,又要照顾上小学的儿子,没法出去打工。接连降临的厄运,让这家人陷入了困境。 

  封明生说,亲友已送封波去上海看病,现在哥哥和嫂子分别在泰兴人民医院住院和镇卫生院接受治疗,得知封庆生一家遭遇不幸后,所在村组的村民们主动出钱出力。村民黄泽不但主动捐款3000元,还让自己在上海工作的儿子帮封庆生的儿子联系医院和找医生。 

  “最少的50元,最多的5000元。”封明生说,本组共29户人家,共筹得捐款近3万元。“大家众人帮一人。”封岱村村委会主任封玉强说,忠厚老实的封庆生一家遭遇不幸后,村委会积极地向多方求助。 

  因为放心不下在卫生院治疗的老伴,当天下午3点多,69岁的封庆生不顾身体虚弱,从泰兴人民医院赶了回来。对于乡邻的帮助,老两口泣不成声。“谢谢大家了。”封庆生说,他不好意思用村民们的辛苦钱,为了救儿子他已别无选择,但大家的恩情全家人永远都忘不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