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流浪汉栖宿垃圾房 警方和救助站送他回家

A-A+2015年2月5日10:36泰州新闻网评论

  丹阳市珥陵镇65岁的精神病患者李老汉流浪至姜堰,夜宿垃圾房,被倒垃圾的居民发现报警。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赶来送衣送食,李老汉从垃圾房洞口爬出来后,被民警送往姜堰救助站。2月4日,姜堰救助站工作人员送李老汉回家。

  居民去倒垃圾 发现垃圾房里有人 

  姜堰正太栖岭小区位于姜堰城区西半边,小区东北角围墙外,有间垃圾房,面积四五平方米,高约2米,蓝墙白檐。

  正太栖岭小区居民王女士说,1日晚,她家有客人,晚饭吃得较晚。当晚8时许,客人走了,她收拾桌子,打扫卫生,随后拎着灰桶到垃圾房倒垃圾,垃圾里不仅有鱼刺、肉骨头,还有剩饭剩菜。   

  垃圾房东边是扇不锈钢门,北边有个洞口,洞高六七十厘米、宽四五十厘米。不锈钢门锁着,洞口无门,敞开着,以便居民倒垃圾。她像往常一样倒好垃圾,还站在垃圾房门口拍灰桶。 

  这时,她听到垃圾房里传出扒东西的声音。起初,她以为里面钻了猫或狗,没在意。拍好灰桶,准备离开时,又听到里面传来嚼骨头的声音,还伴有低低的喘息声。出于好奇,她走近垃圾房洞口朝里看,发现里面坐着个人,蓬头垢面,正津津有味地啃肉骨头,吓了一跳。于是,回小区途中报了警。

  叫喊不理睬  一碗面条感动对方 

  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接到110指令,随即赶到现场。昨天上午,巡警带着记者来到垃圾房,还原了当时的经过。

  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钱警官说,当时他带领3名巡防队员赶到,借着手电光,看到流浪汉半躺在水泥地面上,吃捡拾的垃圾,身上还盖着一条旧棉花胎,旁边放着破鞋、脏衣服和碗筷等物。 

  钱警官和巡防队员翟高平、吴新华、许长军轮番上前,趴在洞口,叫流浪汉出来。流浪汉不听,满嘴胡言乱语。 

  叫喊了五六分钟,见流浪汉不理不睬,巡防队员吴新华、许长军买来方便面,泡好煮熟后从洞口递了进去。流浪汉见到热气腾腾的面条,赶紧坐起来,接过面条,狼吞虎咽地吃起来。随后,钱警官和翟高平又从附近居民家中找来两件旧棉衣,递给流浪汉。 

  民警送来吃的穿的,感动了流浪汉。翟高平说,流浪汉吃光面条,披了件刚给的棉衣,挥了挥手,咕嘟了两句,好像是说这就出来。 

  流浪汉爬起来,收拾碗筷 ,卷起铺盖,弯腰爬出。民警连忙接应,搀扶住对方,上了警车。问流浪汉叫什么名字?哪里人?流浪汉叽叽咕咕的,不知说的什么。

  是精神病患  救助站送他回家乡   

  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三中队和姜堰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怀疑流浪汉要么智障要么患有精神病。当晚用警车将流浪汉连同衣物送到姜堰救助站。 

  姜堰救助站邱德泰说,当晚,流浪汉被暂时安排进了姜堰城镇福利院,请工作人员帮对方洗澡、理发,换衣服。   

  “看他的眼神和怪异行为,凭工作经验,流浪汉可能精神不正常。”第二天上午,待流浪汉吃过早饭,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带流浪汉到姜堰益民精神病医院治疗。服了两天的药,流浪汉逐渐清醒过来。3日晚,流浪汉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年龄,派出所民警上网查询到流浪汉李老汉的家庭住址,联系上李老汉的大女儿。大女儿说,她和丈夫在溧阳打工,老家只有妹妹。 

  昨天一早,邱德泰用车将李老汉送到丹阳市珥陵镇二女儿的家中。 

  老汉的二女儿说,七八年前,母亲去世,父亲受到打击,患上精神病。她和姐姐都已成家,曾要求轮流赡养父亲,可父亲硬要独居。父亲忘记服药时,就会发病外出流浪。去年12月,父亲发病外出。她和家人外出找过多次,都没有找到父亲。没想到,好人会送父亲回家。以后,她和姐姐要看护好父亲,叮嘱父亲按时服药,让父亲安心过好晚年生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