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57项活动伴小伙伴们度过缤纷冬日

A-A+2015年2月5日10:30泰州新闻网评论

  市文明办启动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 

  眼下,我市各中小学已陆续放寒假,孩子们如何度过一个缤纷多彩的假期?不妨来参加市文明办开展的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吧,57项重点活动等着你。

  近日,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各地、各部门,启动开展了2015年“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活动以“多彩寒假、快乐成长”为主题,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关爱帮扶、文体艺术、节日民俗等活动,丰富未成年人寒假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缤纷的冬日”活动分为“我过年——弘扬传统,快乐传承”、“我爱您——崇德向善,崇尚文明”、“我运动——亲近自然,快乐健身”、“我成长——陶冶情操,启迪心智”4大主题活动。 

  “我过年”主题活动依托公共文化场所、校外活动阵地,组织未成年人参加花会歌会、灯谜灯会、传统游戏、书法棋艺等生动有趣的节目,举办写春联、画年画、做花灯、扎灯笼等活动,把中国情融入未成年人的心里,让未成年人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滋养中健康成长。   

  “我爱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养成作用,组织和引导未成年人走进社区、文博场馆、旅游景区、敬老院、福利院等场所,开展清洁卫生、环境保护等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和公益服务,做 “文明小义工”、“爱心小天使”,引导他们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热心公益、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良好品德。 

  “我运动”主题活动宣传推广全民健身理念,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丰富多彩、安全便利的体育运动,引导未成年人走到户外、亲近自然、快乐健身。各地将积极协调各类社会公共运动场馆和设施向未成年人开放,校外教育辅导站、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设计未成年人乐于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项目,帮助未成年人树立体育健身意识,养成体育健身习惯。   

  “我成长”活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读书阅览、经典诵读、文化交流、文艺展演、知识讲座、科技体验等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于其中的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的人文科技素质和艺术修养。

  “缤纷的冬日”活动的具体参与方式,同学们可与活动主办单位联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