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明珠花园部分别墅业主大肆圈地

A-A+2015年2月4日13:38泰州新闻网评论

  近日,医药高新区明珠花园一位市民来电: 明珠花园部分别墅业主目无法纪,圈地成风,部分别墅周边除道路以外的地方几乎全被圈占,实在太过分了。   

  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别墅区位于小区东南角,北侧及西侧均为多层居民楼,相对比较隐蔽。 

  在122、123号多层居民楼的南侧,从东到西有七八幢别墅,几乎家家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圈地或违建行为。其中东侧的几幢,几乎将除南北主通道以外的前后左右的地方全部用铁艺栅栏圈占为己有,两幢别墅之间的地方则由相邻的两家对半分,已经完全无法通行。 

  多数人家除拥有南侧小院外,还圈占了别墅北侧地方,铺上地面砖,作为自家小院使用,有些还在入门处浇上方形立柱,两侧建了二三十厘米高的混凝土基础,上方装上玻璃窗,并在顶上加盖挡雨棚等。其中有两户相邻的人家,不仅违法圈地,还充分利用了两家之间的空地,砌了混凝土墙体,凭空加建了两层建筑。由于外墙整体粉刷过,乍一看,两家如同连体别墅。

  记者在别墅区走了一圈,发现用栅栏大肆圈地的现象并非少数,很多别墅住户各自为阵,除主要道路外,周边其他地方几乎无一幸免,都被圈成了各家的“别墅大院”,不少大院整体面积已经达到百余平方米。不少住户对所圈地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建,有些硬质化处理后,还在里面建阳光房、简易房等。有些新建栅栏的内侧,还保留着原先相对低矮的黑色铁栅栏,扩圈痕迹显露无遗。如此大肆圈地让人看了触目惊心。 

  “前面伸,后面扩,不但公共绿地没了踪影,就连长了十来年的树木也砍掉了。”附近一位居民说,122、123号楼南侧的数幢别墅都是2014年九、十月份开始圈地违建的,后来连锁反应,这家施工还没结束,那家也开始圈建,有一段时间,一排边尽是水泥黄沙,搞得跟建筑工地似的。其他别墅住户也来参观效仿,前后四五个月,附近违法圈建的别墅至少又增加了十多幢。 

  “举报电话打了若干次,这里还没处理,那里又建上了。”附近另一位居民称,他们对此相当不满,其间执法人员也曾到场制止,但执法人员一走,越发紧锣密鼓地施工。   

  据介绍,明珠花园共115幢别墅,加上原先违法圈建的,目前一半以上的别墅住户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圈地或违建行为。   

  小区物管处一位工作人员说,最近四五个月圈建的,他们均第一时间进行了制止,但违建业主根本不听,有些财大气粗的反而加速抢建。目前相关情况均已经上报给了行政主管部门。 

  “别墅业主圈地成风就是图一己私利。”明珠街道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说,明珠花园十多年前交付时,明珠街道办事处还没成立,那时就有部分业主违法圈地,后来其他业主效仿,导致执法难度越来越大,尤其最近几个月圈地违建的,引起周边业主的强烈不满,他们都曾到场下发停工通知书,可擅自圈地的现象比较普遍,尽管他们花了力气,甚至执法过程中还发生了纠纷,但最终未能达到预期效果。   

  目前该小区需要整治的圈地违建现象比较多,在通知自行整改无效的情况下,需要多部门联合执法,相关情况已经统计上报至上级主管部门。   

  医药高新区城管分局执法督察科有关负责人说,按属地管理原则,他们将督促明珠街道办事处尽快拿出综合整治方案,依法进行查处。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