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更多好心人愿意当吴小龙新的眼睛

A-A+2015年2月4日10:56泰州新闻网评论

  海陵区城中街道税务社区居干许丽萍:我们社区75岁的盲人吴小龙是不幸的,因为4岁时的长时间低烧无力医治,他从此失去了视力;同时吴小龙又是幸运的,5年前开始,70多岁的邻居江福生每天带吴小龙上公园锻炼。去年底,江爹去世了,如今更多的好心人接力照顾吴小龙。   

  吴小龙无儿无女,一个人生活,因为眼睛看不见,平日里很少出门。5年前,江福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每天早晨带吴小龙到附近的泰山公园晨练、散心。吴小龙看不见时间,一年365天,江福生每天一大早第一件事就是给吴小龙打电话,叫他起床。一会儿后,江福生便来到吴小龙家,先帮他烧一壶开水,灌在暖瓶里放好。若是有没洗的衣服,他还会帮吴小龙洗净晾起来。 

  收拾妥当后,江福生便搀着吴小龙到公园去,江福生会选择一处开阔的地方,边和吴小龙聊天边锻炼。晨练结束,江福生会搀着吴小龙,找一处早茶店吃早茶。 

  遗憾的是,好心的江爹却在去年11月12日去世了。“就在前一天晚上,他还说了句,可能以后不能照顾老吴了,想不到第二天他就因为脑溢血离开了我们。”江福生的老伴宫载霞说。 

  不过,关心帮助吴小龙的工作,并没有因为江福生的去世而中断。如今更多的好心人加入到了帮助吴小龙的队伍中。   

  “现在一位叫范红援(音)的邻居,接替了老江,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带吴小龙上公园锻炼去。”宫载霞说。而宫载霞每天买菜前,也会顺路到吴小龙家问一问,中午想吃什么菜,要不要帮他一起买。“前几天要下雪,宫奶奶帮我买了好些青菜、大蒜和白菜,放在家里备着。我有时需要买点什么,也会打电话给她。”吴小龙说。   

  邻居陈粉娣、陆扣龙等,也经常帮助吴小龙买买这个买买那个。带吴小龙上浴室洗澡的任务,则被吴小龙的朋友曹顺根承包了,这几天都是每5天就洗一次。到市实验小学带孩子的严贵寿,每天则利用接孩子前的一段空闲,帮助吴小龙烧好中饭菜。朋友杨根娣则时常来帮吴小龙洗衣服。就连80多岁的邻居梅奶奶也时常帮助吴小龙倒倒垃圾。   

  “所以我真的要感谢他们,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但心里很亮堂。”吴小龙说。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