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李老师丢了火车票 幸亏环卫女工帮其寻回

A-A+2015年2月4日10:30泰州新闻网评论

  好不容易买上从泰州去哈尔滨的火车票,却在吃饭时弄丢了,在泰州当老师的小李急坏了,因为她得趁着这个寒假与未婚夫领取结婚证,把婚事办了。如果找不到车票,她就无法登上2月6日的火车,婚期就可能要延误了。幸好,新区环卫所女工季书粉捡到了装有火车票的钱包,还给了她,还谢绝了酬金。

  2月1日中午12点半左右,小李和朋友在市区济川东路一家火锅店吃完饭回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钱包顺手放在腿上,车门未关时,钱包滑到了车外地上。 

  到家后,她发现钱包没有了,立即返回火锅店寻找,保安和营业员都说没有见到她的钱包。 

  “钱不多,只有100多块,但里面有三张火车票。”小李说,一张是2月6日从泰州到哈尔滨的直达火车票,还有两张是2月28日的返程票。除了这些,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小李是哈尔滨人,今年28岁,在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当老师,未婚夫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老家。这次假期,她和未婚夫约好,2月9日这天一起去领结婚证。火车票丢了,这下回不去了。   

  急得要哭的小李向警方求助。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调阅了火锅店的监控录像。 

  就在民警反复翻看监控的时候,一位环卫工人送来了一个钱包,正是小李的。

  这位环卫女工名叫乔书粉。当天中午接近12点半,她在上班途中,经过火锅店门口时,发现了钱包。 

  “钱包里有火车票,还有张名片,这丢了的人肯定急死了呀。我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对方说帮联系失主,但一直没有回音。”乔书粉和同事马桂兰商量后,便回到捡钱包的地方,看看能不能等到失主,一到这里就看到警车停在门口,而小李正急得团团转。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