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市区7个老小区列入今年燃气改造计划

A-A+2015年2月4日10:28泰州新闻网评论

  2月3日,记者从港华燃气公司了解到,包括江州小区在内,市区有7个老小区列入今年燃气改造计划。 

  江州小区刘奶奶说,目前小区共有6幢楼,最高的楼层有6层。自己家住在三楼,由于没有管道燃气,一直都是用液化气瓶。由于年纪较大,每次换液化气瓶成了最头疼的事。   

  江州小区属森南社区。该社区一工作人员说,江州小区共有居民138户,普遍入住有十余年,但该小区至今未通管道燃气。

  据了解,江州小区已列入港华燃气公司今年燃气改造计划。此外,海光南村、任景社区部分居民楼、春兰动力小区、税务桥南小街、八字桥南小街、南山寺路部分居民楼等六个小区也列入今年燃气改造计划,共3160户居民今年可望用上管道燃气。 

  泰州港华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去年起,他们就组织人员对老小区进行调查摸底,综合燃气主干管进展、居民安装意愿、小区内实际具备条件等几方面因素,制订了今年城区老小区燃气改造计划。改造过程中,将根据改造进度适时增加部分老小区。   

  据了解,城区老小区燃气改造开始于2010年。到目前为止,城区已有40多个老小区2万多户居民受惠。该负责人说,预计到2016年,管道燃气将覆盖城区所有住宅区。   

  据了解,按照物价部门相关规定,泰州市区老住宅小区管道工程建设费为每户2700元,不另收取气表费、开户费等费用。对持有低保、特困证的居民家庭,除了按标准减半收取外,每月还有免费送3立方米燃气的优惠。 

  据了解,居民缴纳费用后,并非马上就能进场施工,还需要经过勘察、设计等程序,预计从缴费到进场施工,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老小区燃气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希望得到市民的理解和配合。”该负责人说,对于列入燃气改造的老小区,居民能够集体报建最好集体报建,这样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如居民在集体报建时没有报建,后来再个别报建,一般需要三个月以上时间。

  改造名单   

  江州小区 海光南村   

  春兰动力小区 税务桥南小街 

  八字桥南小街 任景社区部分居民楼   

  南山寺路部分居民楼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