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用良心做市民放心早餐

A-A+2015年2月3日11:06泰州新闻网评论

  她白手起家 如今30多个流动餐车销售点遍及大街小巷——

  她曾是下岗工人,2003年创办海陵区公惠放心早餐,如今“放心餐车”已遍及主城区的大街小巷。高荣用整整11年的创业历程,向人们证明:坚守良心、付出真心,就有所得。 

  1999年下岗后,高荣在夜市摆过地摊,在街头卖过炸臭豆腐干、生煎饺子,打过零工,当过幼儿生活老师,饱尝了求职和创业的艰辛。后来,她白手起家,在市区税东街租下10平方米的门面房,经营起以豆浆、面条、饺子等早餐食品为主的小吃店。2003年“非典”期间,餐饮业受到巨大冲击,苏州某单位逆流而上,投资启动“放心早餐”工程,深受市民欢迎。她立即前往考察,决定在泰州发起一场“早餐革命”。 

  在市、区两级工会的帮助下,高荣冒着酷暑,跑工商、税务、城管等部门,办理各项手续,筹备开业事宜。那段时间,她每天只有两三个小时的睡眠,体重一个月内掉了10多斤,嗓子沙哑了几个月。2003年9月16日,“公惠放心早餐”隆重开业,60多名“4050”人员配备38辆功能齐全的早餐车,向市民提供点心、营养粥、奶品、面包、蛋糕、豆浆及茶叶蛋等几十个品种的放心早餐。   

  “公惠放心早餐”投入市场后,高荣细心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做到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餐车、统一着装、统一价格、统一服务。目前,“公惠放心早餐”设有30多个流动餐车销售点,吸纳100多名“4050”失业职工再就业。多年来,她视食品质量为重中之重,坚持深夜到操作现场指导作业,凌晨督查总部员工将新鲜的食品装车,及时将货物送到各个销售点上,保证网点不售隔日食品。

  “做食品行业,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多年来,高荣一直坚持质量第一的标准,把全部身心投入到食品质量安全上。她严把进货关,所有原材料供应商必须具备经营资质、证照齐全、检验检疫手续完备,早餐品种全部实施统一配方标准化生产,各网点当天未售出食品100%无条件退货回收,统一实行无害化处理。生产容器做到每日清洗,每月消杀两次,员工定期体检、统一工装。 

  生意越做越大,高荣依然深夜现场指导作业,凌晨督查食品装车,“产品质量、食品安全,是我们的生命线。说一千,道一万,自己不能砸了自己的招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