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志愿者女儿患病急需输血治疗 众人伸援手

A-A+2015年2月3日11:00泰州新闻网评论

  顾小荣是泰兴一家小吃店的老板,每天都忙得像打转的陀螺,然而作为泰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每次有公益活动,他都会挤时间参加。 

  当顾小荣的女儿因重病需要输血时,无奈的他向志愿队员们求助。众人闻讯后纷纷伸出援手,目前已有第一批5人专程赶到苏州献血,第二批人员也已排定。志愿者们说,一定要保证孩子治疗时的用血。

 顾小荣的女儿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她被确诊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

  女儿不幸患重病   

  3天前,“求助:意外总让人措手不及”这个帖子出现在泰兴羌溪论坛上。帖子只有40多个字,楼主讲述了7岁的女儿初步诊断患上白血病。帖子目前已有26000多人看过,留下了多达14页的祝福留言。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顾小荣。他和妻子正在苏州儿童医院,7岁的女儿躺在无菌病房里。2月1日上午10点半,顾小荣拿到了医院的病危通知书,确诊女儿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属于极度严重型。 

  29岁的顾小荣说,1月29日,他发现女儿发烧,而且脸上有出血点。他和妻子急忙把女儿送到离家最近的泰兴中医院,由于血小板太低,女儿很快被转送到泰兴人民医院,随后两口子连夜将她送到苏州儿童医院。 

  医生告诉顾小荣,孩子病情严重,需要大量用血。由于医院用血紧张,因此采取的是互助型献血,只有专程来献血的人多,才能保证孩子的用血。顾小荣无奈,只好到QQ群和当地论坛上发帖求助。

  5人赶往苏州献血 

  徐锁是泰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一名成员。1月30日,他在服务队QQ群上看到了顾小荣的求助留言。徐锁立刻打电话给顾小荣,得知情况后安慰他不要着急,然后发动大家为他女儿捐献血小板。   

  “响应的群友太多了。”徐锁说,第二天上午,第一批五名志愿者就乘车赶到了苏州儿童医院。其中一名志愿者因情况特殊不适宜献血,其他四人捐献了10个单位的血小板。 

  按照原计划,第二天还有一批人赶往苏州献血小板。“血小板只有5天的保质期,连续献两天的话可能造成浪费。”徐锁说,只有合理安排,才能将大家的爱心发挥出最大的能量,因此大家第二天没有去,而是改为下周末再去苏州献血小板。   

  “我们志愿者有3个QQ群,人数近400。”徐锁说,一个健康的人,每月可以献两次血小板,因此可以基本满足孩子的用血。下一步,他打算通过QQ群和论坛,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然后为顾小荣的女儿举行募捐活动。

  他是一名志愿者   

  泰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银香介绍,顾小荣是泰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以前在工厂上班,去年在泰兴大润发超市附近开了一家小吃店。虽然每天都很忙,但他非常有爱心,服务队组织的活动他几乎都参加了。 

  泰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姜睿介绍,泰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不久,顾小荣就报名参加了。每年的世界献血日,他都会准时参加。服务队为本地白血病患儿唐帅和烧伤女孩小彤举行募捐活动,他都积极参加。 

  “他虽然外表沉默,但内心对志愿服务非常热情。”姜睿说,顾小荣下午和晚上要守店做生意,早上和中午是休息和备货时间。为了参加志愿者活动,他或是放弃休息,或是将小店交给老婆一个人。 

  姜睿说,再生障碍性贫血唯一的治疗办法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如果找到配型的造血干细胞,成功移植且没有排异反应的话,初步估计需要70万元。对刚创业不久的顾小荣而言,这是一天文数字。顾小荣女儿的情况,可以享受泰兴市红十字会8000元补助。 

  “顾小荣是我们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所以我们会持续关注他。”王银香说,顾小荣帮助过不少人,“当他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我们也会伸出援手,帮他的女儿战胜病魔。”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