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农民艺术团来到特校表演节目

A-A+2015年1月30日10:37泰州新闻网评论

  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主任王金平:26日下午,泰州市凤凰农民艺术团的演员们来特校表演节目,他们的演出特别精彩,师生们看得如痴如醉。更让大家感动的是,考虑到我校聋哑学生较多的情况,艺术团编排的节目以舞蹈、杂技类为主,注重了节目的趣味性和欣赏性。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市凤凰农民艺术团的演员是当天下午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刚到校门口,事先知道消息的孩子们欢呼着迎了上去,帮他们拎行李,拿乐器、道具,簇拥着演员们进了校园。   

  凤凰农民艺术团团长马恒章说,作为我市第二届“福彩慈善 助力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的一场演出活动,这是他们首次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聋哑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应该得到社会的关爱,能为他们送去欢乐,演员们都很高兴。”马恒章说,演员们争着前往演出,原定20余人的演出队伍扩展到40余人。   

  他们进行了精心的节目编排。马恒章说,一般情况下,他们深入社区、企业等地演出时,歌唱类节目占很大的一部分。不过,特校里的孩子们听不到声音,如果按照“惯例”演出,孩子们不会感兴趣,甚至会挫伤他们的自尊心。 “经研究后,20多个节目中,只安排了一个歌唱节目,这个节目还是与特校老师合作的。”   

  当天下午,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礼堂里座无虚席,师生们被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学生小陈比划着告诉记者,这些节目太好看了,舞蹈《中国美》场面壮观,舞姿优美;杂技《抖空竹》的演员们技艺高超,看得人眼花缭乱;还有《济公活佛》的表演,让人捧腹大笑…… 

  王金平说,该校现有100余名学生,从学前班至高三年级齐全。这些孩子绝大多数为听力障碍的残疾人,完全失聪,只有几个孩子为重听。“农民艺术团为孩子们送来了欢乐,他们很感动,个个竖起了大拇指,表达他们的兴奋之情,”王金平说,“孩子们希望大家今后经常来特校做客。”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