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女教师网上发帖寻恩人

A-A+2015年1月29日10:30泰州新闻网评论

  车陷坑道 众人帮抬

  女教师网上发帖寻恩人

  “我当时蒙了,都没来得及跟这些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希望能找到他们。”泰州技师学院的小魏老师两天前曾在某发帖称,车陷坑道,众人帮抬,引发众网友对正能量的一片点赞。小魏老师希望能够找到当日帮她抬车的好心人。

  抄近路车陷坑道 

  小魏老师家住市区城南的恒景国际,在位于九龙镇的泰州技师学院上班,若是开汽车往返这两地,通常会选择从长江大道走。然而,1月25日晚8时许,小魏老师下班时,选择了开车从一个小村庄抄近路。“我以前骑电动车,每次都是从这条路去学校,快好多。” 

  但是,自以为对路况很熟悉的小魏老师失策了。这条村庄小道十分狭窄,两车相会时几乎要紧贴着过去,又没有路灯。最危险的是,途中必经一座小桥,桥面只有3米宽,仅容一车通过,桥两头是陡坡,路牙高出陡坡约30厘米。   

  上桥时,小魏还心里还打颤,等到平稳开过桥面,她一下放松许多,便不再想路况,有点走神。冷不丁迎面过来一辆车,小魏下意识地往右侧避让,却忘记了旁边的陡坡。结果“轰隆”一声,小魏汽车右侧的两个车轮都冲出了路牙,轮胎完全悬空,底板重重地搁在了路面上。 

  小魏吓了一跳,赶紧下车查看。和她相会的汽车也停住了,走下来两名小伙子,他们想帮小魏把车抬上来,可惜两人力气不够,又想着用千斤顶,可是底板紧贴着地面,千斤顶无法使用。无奈之下,小魏只好打电话向家人求助,两名小伙子也随即离开。

  遇好人合力抬车   

  在等待家人过来的时间里,陆续有好几辆车经过小魏车旁,也有热心人上前询问情况,最终都因无计可施只好离开。约20分钟后,一辆三厢小轿车停在小魏车旁,车上走下来两名男子,一位看上去有50多岁,另一位30多岁。两人问明情况后,开始招呼过路的人一起来帮忙抬车。 

  当时,那位30多岁男子的一句话让惊慌中的小魏倍感温暖。他对一位过路师傅说:“我们也是赶着去有事,但是你看人家一个小女孩,没办法,帮帮忙!真的太感谢!”就这样,两名男子和这位路过的师傅一起过来抬车。 

  但是三人的力量还太单薄,努力了很久,车身纹丝不动。此时,又有几辆汽车路过,大家看到这边有情况,都纷纷停车来帮忙。正在这时,小魏的父亲和老公也赶来了,立即加入抬车队伍。   

  小魏在众人的指挥下,坐进车里,把方向盘向左打死,拉紧手刹,然后下车。人多力量大,幸好小魏的红色马自达2车身也不算太重,在七八个人的合力下,几分钟时间,车身便全部抬了上来。小魏又立马钻进车里,发动车子,往前开到安全地带。

  好想当面道声谢 

  车子总算脱离了困境,小魏长长松了口气,可是当她下车想跟所有帮忙的人道一声“谢谢”时,却发现大家都已经离开了。父亲和老公因为不明白现场情况,只简单向大家说了“感谢”,其他什么都没问。 

  小魏这才想起,自己只顾着着急挪车子,竟连帮忙抬车众人的姓名都忘了问,尤其是最先停车帮忙的那一老一少两名男子,人家汽车的车牌号码、型号、颜色等都没注意看。父亲只帮她回忆起,帮忙抬车的众人当中,有一位是40多岁的中年女子,其余都是男性师傅。   

  “这可怎么好,人家耽误了自己的事,出了这么大力气,帮我这么大忙,我却粗心得连一句‘谢谢’都没跟大家说。”回家后,小魏辗转难眠,心里总觉得很不安。第二天一早,她就在某论坛发帖,将众人的善举告诉所有网友。 

  但这样做,小魏觉得还不够,她拜托本报尽量帮她找到当晚帮她抬车的好心人,“我一定要当面跟他们说声‘谢谢’,不然我心里会一直过意不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