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汽车消费投诉上涨 微信购物成投诉新热点

A-A+2015年1月28日10:24泰州新闻网评论

  2014年度全市消费投诉分析报告出炉

  汽车消费投诉逐年上涨 微信购物成投诉新热点

  泰州工商局昨天发布2014年度全市消费投诉分析报告。分析显示, 去年全市各级12315机构共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5709件,其中投诉5640件,占总数的21.9%;举报1010件,占总数的3.9%。

  5640件投诉中,受理并已处理541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18.3万元。在已处理的投诉中,达成调解协议的3852件,占71.1%;未达成调解协议的501件,占9.2%;消费者撤回投诉236件,占4.4%;其他828件,占15.3%。

  通信产品、交通工具、家用电器占据年度投诉量的“前三甲”。在通信产品、家用电器投诉量同比下降的情况下,交通工具类呈逐年上升趋势。去年,交通工具类投诉623件,占据投诉总量的11%,比2013年增长36.6%,消费者投诉的交通工具主要是汽车。问题主要有,多次送修,故障仍不能排除的现象时有发生,维修质量难保障;订购的车辆商家迟迟不能提供,承诺的代办贷款或牌照服务不能兑现,购买车辆要求消费者到指定的装潢店进行装潢;维修中未按约定使用原厂配件,甚至使用伪劣配件的事件屡见不鲜。个别售后部门在维修换件过程中,存在更换旧配件现象;汽车出现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部门不予“三包”。

  随着微信成为人手必备的社交工具,由微信引发的纠纷,诸如微信购物、微信点赞,也成为消费投诉的新类别,投诉主要集中在餐饮、娱乐、商场等多个行业。消费者主要反映两方面问题。一是经营者在前期的活动广告内容中并没有注明名额限制,消费者要求提供礼品,经营者以“名额已满”“礼品已送完”等进行推托。二是消费者兑换商品时频繁遭遇商家临时提高门槛,或以商品数量限制、时间限制、要求最低消费金额等理由拒绝兑换。如兴化消费者刘女士参加商场的点赞活动,集齐30个赞就能获得价值50元的毛绒玩具,好不容易集齐了,兴致勃勃地去兑奖时,商家却以名额已满为由拒绝,让她大呼上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