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云南姑娘将“爱的种子”带回家乡

A-A+2015年1月27日11:09泰州新闻网评论

  25岁的云南姑娘彭小龙在泰州读大学期间,加入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跟着骑友做公益。大学毕业后,彭小龙回到云南,创办了姜堰先锋公益云南分部,招募志愿者,继续做公益。她说,泰州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了我爱的种子!昨天,彭小龙带着10多名志愿者到云南省富宁县新华镇敬老院献爱心。

 彭小龙陪老人聊天

  大学期间加入公益组织   

  彭小龙家住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2010年考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贸易专业。 

  彭小龙说,在泰州读大学期间,学习之余爱好骑车。2012年11月下旬的一天上午,她骑着单车行至老东站附近,看到一群身着统一服装的骑友,有男有女,个个精神焕发,上前打听,知道了姜堰有个先锋单车俱乐部公益组织。

  “骑友们经常相约骑车外出做公益,倡导了环保出行,既锻炼了身体,又传播了爱心。”她问俱乐部负责人马晓兵,加入俱乐部需要什么条件,马晓兵爽快地回答, 爱好骑车,富有爱心! 

  当天上午,彭小龙骑车跟着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的骑友,前往泰州儿童福利院献爱心。彭小龙说,大家一起骑行,没有了孤单;大家一起做公益,收获了感动和快乐!她庆幸自己找到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 

  2012年12月,彭小龙正式加入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加入俱乐部后, 彭小龙多次参加公益活动。2013年春节前,俱乐部组织骑友到姜堰几家乡村敬老院看望老人,送春联上门。彭小龙每次都提前从泰州赶到姜堰,参加下乡骑行活动。彭小龙还和俱乐部女骑友夏玲玲等,几次相约去大 镇敬老院,给住在敬老院照顾母亲的13岁女孩吉琴补课。

  毕业后带“爱的种子”回乡 

  2013年夏,彭小龙大学毕业回到云南。马晓兵说,彭小龙回家后,仍关心俱乐部的每次公益活动。一段时间,还重回姜堰,留在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做义工。   

  “爱心没有界限。只要心怀爱的种子,播到哪儿都能发芽。”一天,马晓兵跟彭小龙闲谈时,无意中说到这句话。彭小龙深受启发,想把姜堰先锋公益这颗“爱的种子”带回云南,播到家乡的土地上。马晓兵当场赞同。 

  去年8月,彭小龙回到云南家乡,创办了姜堰先锋公益云南分部。她向俱乐部要了些宣传单,寄给同学和亲朋好友,鼓励大家加入姜堰先锋公益云南分部,一起骑车做公益。到目前为止,姜堰先锋公益云南分部已拥有12名爱心骑友。 

  彭小龙说,姜堰先锋公益云南分部跟总部一样,可以说步调一致,骑友相约周周做公益。起初,他们仅两三个骑友相约同行,现在每次活都有七八人参加,影响越来越大。   

  去年下半年,彭小龙还开了家商店。彭小龙说,她开店的目的是能够有钱做公益。她说,泰州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了我“爱的种子”!

  分部将走遍当地敬老院 

  昨天,彭小龙带着8名志愿者冒着严寒骑行10多公里来到云南省富宁县新华镇敬老院,看望30多名五保老人。彭小龙说,每位志愿者捐款200元,为老人们购买了棉袜、棉鞋、水果、面包等生活用品。 

  彭小龙还带着志愿者何英德、翟高艳到各个房间,为老人剪脚指甲,帮老人洗衣缝被,打扫卫生。23岁的翟高艳说,她身体单薄,原来稍微一受凉就感冒,加入姜堰先锋公益云南分部,经常骑着自行车,跟着彭小龙做好事,不但身体好了,而且生活也充实了。 

  24岁的志愿者黄丽霞在彭小龙的安排下,拿着笔记本,记下每位老人的相关信息,问老人还需要什么。黄丽霞说,春节前,骑友还会来一次敬老院,送来老人需要的物品。 

  彭小龙说,春节前,姜堰先锋公益云南分部的12名骑友志愿者将走遍富宁县13个乡镇的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给老人们送去寒冬里的暖流。以后,他们还会跟总部联动,给云南贫困山区的孩子送衣物。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