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打出来的井水可以烫熟青菜

A-A+2015年1月27日11:04泰州新闻网评论

  使用水井的人都知道,冬天的井水并不冷,用手一摸感觉还有点暖和。泰兴市黄桥镇一村民家中的井水却不仅仅是暖和了,简直是热得烫手,温度最高时达50摄氏度,令一家人疑惑不已。

  打出的井水烫手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泰兴市黄桥镇南沙社区前王五组村民朱余萍家中。院中有一幢新建的三间三层楼房,东南角处有一口水井,邻居们站在一旁议论纷纷。 

朱余萍用水泵打出的井水经测量达40℃

  “这井是去年腊月时请人打的,到现在刚满一年。”朱余萍说。 

  一年前,朱余萍一家在现址新盖了楼房。虽然有自来水,但用惯了水井的她仍请人打了口井,深约8米。“井水只是用来洗洗东西。”朱余萍说,这口水井用了整一年,从没发现任何异常现象。 

  24日上午8点,朱余萍想打点井水冲洗拖把,无意间手碰了一下井水,烫得吓人。“水温可以烫熟青菜。”朱余萍观察打上来的井水后发现,水质明显有些混浊,而且还夹带一股异味。 

  朱余萍以为是地下水发烫导致,于是到邻居家查看井水。西隔壁邻居王坤家的水井深达10米,已用了十多年。听说后王坤立刻打上一桶井水,井水清澈,水温只有15摄氏度。周晓兰家住朱余萍家东边,水井用了近十年。她打出的井水也不混浊,水温为17摄氏度。   

  朱余萍说,她曾找来温度计量过井水,水温竟高达50摄氏度。此后两天的时间里,她经常会打井水上来,虽然后来水温有所回落,但摸起来仍明显有点烫。邻居们得知后,纷纷来她家看稀奇。

  排除漏电可能性 

  相邻的两家井水温度都正常,唯独自家的井水温度高得“离谱”,让朱余萍一家人疑惑不已,讲迷信的老人甚至要请“专家”来看。朱余萍不信,于是拨打了110求助,还请电工来家里查看。   

  朱余萍没有给自家水井安装电泵,使用的是压力泵,因此首先排除了电泵漏电的可能性。电工检查了电表,发现运转正常。“最近几个月的电费也正常。”朱余萍说,她家每次缴100多块钱电费,没有发现家中用电异常。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让她现场打水,并用温度计测量。原来温度计显示为9摄氏度,测过朱余萍家的井水后显示40摄氏度,足足上升了30摄氏度。更让人惊奇的是,井水不但热气腾腾,而且还漂着一层类似油花的物质。 

  今年60岁的王坤认为,朱余萍家的井水发烫,可能是接到了温泉源头。“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井水暂时都不能用了。”朱余萍说,全家人都希望尽早弄清井水发烫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2012年,泰兴市河失镇境内发现了该市第一口温泉,该镇与南沙社区相距并不远。而该市黄桥镇境内的二氧化碳气田是中国目前发现储量最大、纯度最高的二氧化碳气田。究竟是何原因,本报将追踪报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