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公共自行车失而复得 管理中心全额退款

A-A+2015年1月27日10:47泰州新闻网评论

  近日,有网友在某论坛发帖,表扬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讲诚信,引发网友跟帖点赞。公共自行车管理部门在接受表扬的同时,也提醒大家注意还车技巧,防止车辆丢失。 

  记者与发帖网友丁女士取得联系。丁女士说,去年11月,她爸爸第一次使用公共自行车,在望海楼附近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借车,到友谊花园办事,还车时,车上卡槽没卡好就离开了,导致还车没有成功。第二天,丁爸爸又去借车,发现刷卡无效。打电话去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咨询,被告知前一天借的车还没还。 

  明明还了车,怎么就没还呢?这让丁爸爸很着急,但公共自行车管理系统显示,这辆车确实没还上,而且被人骑走了。在工作人员耐心解释下,丁爸爸接受了这个事实。

  “大家找了不少地方,可一直没找到这辆公共自行车。”丁女士说,过了一个月,车还没找着,她爸爸只好自认倒霉,去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赔了1200元车钱。   

  为了这件事,丁爸爸很是郁闷,埋怨自己太粗心。本以为1200元就这样打了水漂,没想到几天前,丁女士接到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打来的电话,说丢失的那辆车找到了,并通知他们去拿退款,这让丁女士一家人欣喜不已。   

  “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真讲诚信,真是太给力了,必须给赞。”丁女士说。 

  泰州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客服主管王芳说,几天前,有民警巡查发现,东风北路启鼎花园附近一家家常菜馆门前停着一辆公共自行车,上面落满灰尘,随即与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取得联系。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辆车正是丁女士爸爸丢失的那辆车。“中心第一时间通知当事人,将赔偿款全额退给了对方。”王芳说。

  类似事情不少 还车要听语音提示 

  据泰州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统计,类似事情曾发生过多起,一些市民还因此与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发生争议,那么,怎样防止还车不成功充当“冤大头”呢?记者请教了专业人士。 

  王芳说,还车其实并不难,但要按流程操作:还车时先将公共自行车推入锁止器,听到“啪”的一声后,系统会发出语音提示“还车,请刷卡”,这时将借车卡平放在刷卡区内5秒左右,听到语音提示“还车成功,请取卡”后,将卡收回,说明还车成功。如果不放心,还可以到系统主机上查询还车情况。 

  还车时,如果系统语音提示“操作失败,请再次还车”,或者系统没有发出语音提示,说明还车没有成功。王芳说,注意语音提示,是还车行之有效的技巧,可有效防止还车不成功的情况发生。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掌握借还车技巧,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准备了借还车服务手册,市民可到市区6个办卡点领取。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