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汉河边洗手落水 消防战士合力施救

A-A+2015年1月27日09:50泰州新闻网评论

1月19日下午4时17分,省泰中附中西侧凤凰河桥边,一位七旬老人在岸边洗手时不慎落水,路过的袁志送大爷几次施救均未成功。危急时刻,泰州消防支队消防队员及时赶赴现场,三名年轻力壮的小伙将老人救上岸。
    1月19日下午4时许,家住新塘小区的袁志送闲来无事,就四处溜达散步,他信步踱到泰州市省泰中附中西面凤凰河桥上。
    袁志送大爷爬到高桥上远眺,隐约听到桥下有人喊救命。袁大爷低头一看:桥下,凤凰河内,有一小木船,这是环卫工清理河里垃圾使用的船。一个老人正死死地拽着木船上的铁链。
    袁大爷快步来到桥下,试图去拉落水老汉,但落水老汉距离岸边还有一段距离。
    落水老汉在河内,脚够不到河底,人浮在水面上,头快没入水里了。袁大爷一急,就想下河。突然,他看到小木船船头的缆绳系在岸上,就奔过去,拽住缆绳,使劲将小木船往岸边拉。
    拽着铁链的落水老汉也被小木船慢慢带到了河边,脚踩到了河底,终于稍微歇了会儿。
    袁大爷年近古稀,右腿残疾。他跪在地上,努力了好几次,由于河岸岸壁较高,都没能将湿漉漉的落水老汉拽上岸来。
    旁边没有一个人,袁大爷拨打了110,赶紧报警。
    由于水温很低,落水老汉在水里又泡了近十分钟,冷得直哆嗦,眼看就要撑不住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消防队员及时赶到,三名年轻的消防队员迅速上了小木船。两人分别拉着老人手、一人抱着老人身体。三人一起用力,落水老汉很快被安全救上岸来。
    据了解,落水老汉姓余,家住永兴花园。当天下午,余老汉到河边洗手,因视力不好,一下子滑到了河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