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两位高龄优秀平安义工光荣“退休”

A-A+2015年1月27日09:38泰州新闻网评论

城中街道南蒲社区居民老袁:几天前,我参加了社区居委会举办的年度优秀平安义工表彰大会,尽管我没能当选,但是当选的5名优秀平安义工都是我的榜样,他们都很了不起,其中年龄最大的季奶奶已经83岁了。社区考虑到季奶奶年纪大了,想让她“退休”,季奶奶非常舍不得工作了7年的岗位,与自己的好搭档们拥抱告别,场面非常感人。

    当选南蒲社区2014年度优秀平安义工的队员一共有5名,分别是季秀兰、孙鸿儒、吴才女、毛新民、王宝银。据介绍,南蒲社区平安义工服务队已经成立了两年多,它的前身是南蒲社区小喇叭巡逻队。目前,平安义工服务队队员共有32名,其中年纪最小的队员37岁,年纪最大的队员已经83岁了。大部分队员都是自小喇叭巡逻队成立以来就开始在社区服务,包括义务巡逻、法治宣传、提醒居民防火防盗等工作。

    “社区考虑到我俩年纪这么大了,怕我们吃不消,前几年就劝说我们‘退休’了,可我们一直没舍得离开。”年纪最大的平安义工季奶奶今年已经83岁,她的好搭档孙鸿儒奶奶也81岁了。当天,两位高龄义工奶奶除了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誉,也决定要光荣“退休”了。

    “每天,只要季奶奶在我家门口一喊,我俩就袖章一戴,手挽着手走街串巷地巡逻了。为居民服务一点都不辛苦,还很有荣誉感呢!”孙奶奶说,她和季奶奶年纪相仿,两人又都不跟子女住在一起,平时空出的时间就用来服务社区了。因为天天一起搭档着巡逻,两人从不算熟悉的邻居变成了要好的老姐妹,不仅天天一起巡逻,还会一起乘公交车去超市买菜。

    孙奶奶说,除了和季奶奶关系好,整个平安义工服务队伍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都心系着社区,也都互相照应着,相处得很是融洽。

    “真舍不得离开社区,离开义工伙伴们。”当天的表彰大会上,季奶奶很是感慨,几度眼眶湿润,还抱着义工伙伴们告别。

    南蒲社区居干说,两位高龄义工奶奶的精神可嘉,但还是希望她们的晚年生活能轻松些。她们离开后,社区平安义工队伍将有空缺,现面向社区招募2到3名平安义工,年龄为30岁—70岁,愿意为居民服务、热心社区公益活动者优先。有意向加入者可拨打电话82086238进行报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