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志愿者助圆新年心愿 37名贫困生喜领礼物

A-A+2015年1月26日09:43泰州新闻网评论

  24日,共青团姜堰区委员会和爱心志愿者向37名贫困学生送上新年礼物,满足了孩子们小小的心愿。

  历时一月 搜集孩子心愿 

  共青团姜堰区委书记翟文周说,去年12月,团区委几名工作人员和姜堰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兵分几路,历时一个月,深入张甸、俞垛等镇小学,搜集到37名贫困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和新年心愿。 

  孩子们的心愿小到一支笔、大到一辆自行车,对一般家庭来说,这样的心愿容易满足,可对贫困学生而言确是可望不可即的梦想。有的学生的新年心愿,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长辈,令人感动。如俞垛中心小学11岁的男生高云飞,父亲患病,母亲残疾。高云飞的心愿是拥有一件新棉大衣。高云飞说,冬天,爸爸穿着破旧的衣服送他上学都冻得瑟瑟发抖。寒冬腊月,他舍不得爸爸受凉,“如果有一件棉大衣,爸爸送我上学就不会冷了。” 

  俞垛中心小学11岁的女生潘网静,父亲病故,靠瘦弱的母亲打零工维持生活。潘网静的新年心愿是妈妈有件新羽绒服过年。潘网静说,妈妈已多年没买衣服过年了。

  两天时间 孩子心愿被认领 

  翟文周说,新年心愿搜集后,他们通过微信等公开向社会征集爱心志愿者。志愿者们争相认领,仅两天时间,孩子们的新年心愿就被认领一空。 

  张甸镇梅垛中心小学的10岁男生小佳,母亲去世,爸爸长年在外打工,与年迈多病的奶奶一起生活。去年,奶奶蹬着三轮车送他上学时,不慎跌成骨折,至今未愈。小佳新年心愿希望有辆自行车,以便独自骑车上学,不需奶奶接送了。 

  28岁的志愿者秦川看到微信,第一时间认领了小佳的新年心愿。秦川说,认领小佳的心愿后,他专程到梅垛中心小学,征求小佳的建议,最终花500多元买了辆轻便自行车。   

  俞垛中心小学8岁的小龙、小虎是对双胞胎兄弟,父亲年近半百才结婚生了他俩,家庭困难。小虎的愿望有点特殊,希望拥有一架遥控飞机。姜堰几名志愿者跑了好多地方,都未能如愿。斯帕克电子科技雷电模型社志愿者肖志贤正在姜堰教育少年宫搞首届模型展,听说小虎的心愿,当即从航空模型展上抽出一架遥控飞机,满足了小虎的心愿。 

  姜堰籍在常州工作的夏春霞看到朋友转发的微信,一次性认领了4个孩子的心愿,大到自行车,小到书包。36岁的夏春霞说,家乡孩子有困难,无论身居何处也应该伸出援助之手,满足孩子们的心愿。   

  24日上午,志愿者们用车将孩子从俞垛、张甸接到姜堰城区。志愿者带着孩子先来到姜堰博物馆,参观学习。随后,志愿者们带着孩子来到姜堰新华书店,集中向孩子们赠送心愿礼物。 

  37名贫困学生都高兴地领到新年心愿礼物。最后,志愿者们还陪孩子们一起做互动游戏,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