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邑庙街一家餐馆占道卖生牛肉

A-A+2015年1月23日10:16泰州新闻网评论

  近日,市民朱先生反映:市区邑庙街城隍庙西侧有家牛肉面馆,老在门前占道卖生牛肉,摊位摆了三四米长不谈,为了证明自家牛肉都是新鲜的,竟然还把宰下来的牛头摆在路边上,成片的牛骨也悬挂在行道树上,都是血红血红的。这儿可是主干道,看着挺瘆人的。不知道这牛从哪儿来的,有没有经过检验检疫,希望有人来管管。   

  18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路北一家牛肉面馆门前的人行道上,从东到西排了大约四张桌子,摆着满满的生牛肉。上方的铁架子上,旁边的行道树上,也挂着大片大片的牛排、牛骨等。长长的牛脊椎、牛尾骨及一些零碎牛骨等分别摊在人行道上,旁边竖着血迹未干但已被劈成两半的牛头。   

  牛肉面馆的电子滚动屏上有“本店全天供应生牛肉”的字样,玻璃门上也宣传“正宗水牛,活杀鲜卖”。现场好多人围观,不少人驻足购买,两位男子娴熟地割肉称重。 

  “怎么看怎么不舒服,有时拉出来的牛肉、牛头还在发颤。”家住附近的朱先生说,该店是牛肉面馆,但每个周日上午都当街卖生牛肉,为了证明是活杀的,每次场子摆得老大,牛头牛尾等齐全,从早上六点多一直卖到中午,好多人围着看,也好多人买。可这儿毕竟是公共场所,血淋淋的场面太怕人。

  记者发现,不少餐馆都有占道卖牛羊肉,甚至现场宰杀的行为,其目的无非就是在店门前向顾客展示,以表其肉质新鲜。 

  前不久,先后有市民反映,市区迎春西路与江州路十字路口的西南角,有家牛肉面店当街杀牛,把牛骨等遗骸放在店门口,血淋淋的,小孩见了都怕怕的不敢走,后相关部门责令改正。东风路迎春小区西大门南侧的刘二羊肉馆,春晖路中江花苑对面的一家羊肉馆, 大白天也曾在门前当街杀羊、剥皮,由于场面血腥,附近居民也是反响较大。   

  不少市民表示,场面难看是一方面,如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检验,食用也是不放心的。 

  海陵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一位负责人说,街头从事鲜牛羊肉销售或加工的, 其宰杀的牛羊未能经过检疫,吃着有可能不安全,提醒市民谨慎购买。 

  对于餐馆占道当街售卖的情况,城管海陵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辖区中队前往制止,要求相关餐馆文明规范经营,不得占道影响市容。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