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刑警杨锦鹏雨天守护滑倒大婶“电”到女网友

A-A+2015年1月23日10:02泰州新闻网评论

  雨天路滑,一位骑电动车的大婶滑倒了。路过的刑警杨锦鹏脱下警服,垫在大婶身下御寒,直到120急救车赶来。杨锦鹏的一举一动,“电”到了路过的女网友“小胖兔”。1月21日,“小胖兔”上网高调示爱。

  女网友高调示爱 

  1月21日下午5点23分,网友“小胖兔”在市区某论坛发帖。“小胖兔”说:“几天前遇到的一位警察帅哥哥,我不可救药地被他‘电了’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小胖兔”13日下午刚出东方名门小区大门口,就见到一群人围在马路中间,路边还停着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远处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她赶紧凑过去看,发现一位大婶躺在地上,一个民警正和她说话。   

  “小胖兔”一开始还以为是民警开车撞了大婶。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大婶为了躲一辆逆行的电动车,自己摔倒在地,腿摔断了爬不起来,众人也不敢扶。 

  这时刚好有民警开车路过,让“小胖兔”吃惊的是,这个民警在天气寒冷的情况下,听到大婶边喊疼边喊冷,立刻脱下了自己的棉袄警服,垫到大婶身子底下。 

  此时,有人已经打了120,但是救护车还没有来。脱了警服后,民警自己冻得瑟瑟发抖。“我觉得他本来可以不用脱衣服垫到大婶身下的,但是他脱了,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比那些整天喊喊口号的人强多了,我可以感到这个民警心里是真的有爱的,他很善良,如果有可能我愿认识这样的人做伴,只是匆匆忙忙,没有来得及和他说两句,只看到他警号是120361,拍了两张照片。”“小胖兔”在帖子中说。

  帅警察是名刑警 

  “小胖兔”的帖子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网友“横泾国际”说,社会需要正能量!少一些冷漠,少一些围观,多一些感动! 

  网友“酸酸的蜂蜜糖”说,正能量,好警察! 

  网友“木已成舟”说,我也路过看到了,还以为警车出的交通事故。赞一个。 

  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根据网友提供的警号,很快查到了救助大婶的是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杨锦鹏。

  “他脱下警服垫在我身下”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受伤的朱荣珍大婶,她现在泰州中医院住院治疗。 

  56岁的朱荣珍家住京泰路街道响林庄。据她回忆,1月13日下午4点多事故发生后,天正下着雨,“我又疼又冷,真怕死在路上都没人问。” 

  朱荣珍说,杨锦鹏脱下身上的警用棉袄后,“轻轻把我头和上半身抱起来,把棉袄垫在我身下,他抱着我的头,拨打了120,还不停地安慰我说120救护车马上就来。”   

  “那天天多冷啊,我真的很过意不去。”朱荣珍说,自己上了120救车后,杨锦鹏还帮忙把电动车上散落的东西归拢好,跟到医院后,又要掏钱帮垫医药费。“我很过意不去,不曾肯。他还要巡逻,我就用他的手机拨通了我的手机,说有困难就给他打电话。”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记者获悉,市公安局为了提高路面见警率,让所有机关民警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参加路面巡逻。当天,杨锦鹏驾车巡逻至春晖路时,看到了摔倒在地的朱荣珍大婶。 

  听说女网友上网高调示爱,杨锦鹏不好意思地笑了,“这只是我该做的事情!目前,工作太忙,暂时不考虑这件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