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市政协委员走进九里社区听民意

A-A+2015年1月22日10:23泰州新闻网评论

  1月21日,市政协委员顾芳走进城西街道九里社区听民意。居民反映,社区部分住户家水压过小,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居民反映 水压过小生活不便 

  陈马十是九里社区四组居民。 

  陈马十说,他家的自来水装了好多年了,开始的时候,水压还可以,基本能满足生活需求。这几年,水压越来越小,用水高峰期时,家里自来水龙头里经常放不出自来水。

  陈马十说,现在,到了冬天,他基本上都是到外面洗澡,家里虽然有太阳能热水器,但上水经常上不满,到了晚上九、十点钟上水,也得上两个小时水,才能正常洗澡。   

  昨天下午3点钟左右,市政协委员顾芳来到陈马十的家里,打开水龙头,水量确实很小。陈马十说,现在不是用水高峰期,这样的水量已经算可以的了,到了晚上做饭的时候,经常放不出水。 

  陈马十家里摆放着一个蓄水缸。他说,平常必须要用蓄水缸蓄满水,不然有时候做饭、洗菜都成问题。 

  为了少用水,陈马十拖地、浇花都是从家门口的小河里拎水上来用。 

  陈马十说:“马上快过年了,又是用水高峰期,每年这时候,我们这个组的用水都很不方便,希望早日得到解决。”

  现场调查 主管道管径过小 

  顾芳随后来到九里社区了解情况。

  九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沙金红说,四组居民家中的水压都很低,涉及110户居民。 

  沙金红说,几年前,他们社区撤村建居时,自来水管道曾经改造过一次,当时,四组居民的用水还比较正常,就没有改造。四组未改造的水管由于是铁质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锈蚀严重,加上管径过细,已经满足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沙金红说,按道理,表前主管道属水务公司,表后支管道属于居民各家。他们曾做过调查,居民们都愿意把自家的表后管道自费改造,但对于表前主管网改造,居民们无能为力。 

  沙金红说,去年11月份,四组20多名居民联合签名,向社区打了报告,请求更换粗一点的主水管道,解决居民用水困难问题。社区根据居民意见,向水务公司打了一份报告,水务公司也派人到现场查看过,但后来一直没有回音。

  委员声音  将和相关部门沟通解决 

  市政协委员顾芳实地调查后说,用水问题事关居民切身生活,是个大事,相关部门应尽快予以调查解决。

  顾芳说,未改造的自来水管网管径过细,影响居民正常用水,而且,铁质水管一旦锈蚀,也会影响水质安全,从而影响居民健康。   

  顾芳表示,就九里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她将与相关部门沟通,反映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此事。

  部门回应 已列入今年改造计划   

  泰州金州水务公司营业所副所长杨来林说,九里社区自来水管网是原九里村自行安装的,由于种种原因,当初没有全部改造到位。部分生产组的管道是铁质或塑料的,这几年,管道破损比较严重,加上使用人数增多,原有管网确实满足不了需求。 

  杨来林说,他们接到过居民的报告,并现场勘查过,目前,九里社区自来水管网改造已列入他们公司今年改造计划,他们将用优质管道代替目前的破损管道,预计春节之后开始施工,争取在夏季用水高峰期到来前改造完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