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公安民政联合救助弃婴 孩子已入院观察

A-A+2015年1月22日09:46泰州新闻网评论

  20日下午,在市区迎春路德新元药房楼上的居民楼道里,有居民发现一名被遗弃的男婴,公安海陵分局城中派出所民警王彪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并和市社会福利中心取得联系,随后,小男孩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接受检查。 

  当天下午两点多,家住迎春路德新元药房楼上的一住户,发现3楼拐角处有个婴儿躺在地上,小脸冻得通红,“哇哇”哭个不停。孩子身上裹着一件成人棉衣,旁边还有一包纸尿裤和卫生纸。 

  这位居民匆匆赶往附近的海陵区民政局,向门口保安求助。居民楼里发现弃婴的消息传开后,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但大家都不敢动小孩。 

  很快,有热心市民想到了报警,接警后,城中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彪立即赶到现场。见小孩哭闹不停,冻得够呛,王彪赶紧把婴儿抱到海陵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见来了弃婴,大家赶紧关好门,调高空调温度。   

  检查发现,孩子是名男婴,身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出生日期为2014年11月28日,“由于本人没有经济来源,实在没有能力抚养,家中还有一个小孩,孩子的爸爸也不知道去向,请好心人帮忙收养。跪拜感谢,请善待孩子。”短短的几句话,还有几个错别字。 

  王彪联系了市社会福利中心,不久,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闻讯赶到,赶紧给孩子换上新棉衣和尿不湿,身上干净了,也暖和了,孩子渐渐停止了哭闹。随后,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将孩子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据了解,市社会福利中心将通过媒体进行公告,满60天后,如果找不到弃婴父母,弃婴将由中心抚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