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小区人防工程今年起将对市民开放

A-A+2015年1月21日11:01泰州新闻网评论

  小区停车难问题已成为一个普遍性的现实问题,近年来,政府相关部门针对此问题也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但由于历史性的局限和私家车超乎意料的快速增加,小区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主要表现在规划设计时考虑不足、管理难以到位、自我管理意识不强等方面。去年两会,市政协委员黄红华就破解小区停车难问题提出建议。

  提案摘登“建管并举”解决小区停车难 

  市政协委员黄红华在自己的提案中提出如下建议:

  一、多管齐下,推进改善。小区停车问题与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建议各有关部门要把破解小区停车难问题当作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标本兼治。

  二、疏堵结合,综合整治。建议尽快制定出台我市《小区车辆停放管理办法》,坚持“疏堵结合,建管并举”原则,建立小区停车管理长效工作机制。   

  三、明确责任,协同管理。有效落实小区停车管理责任,明确小区交通管理主体和相关管理部门职责,切实解决小区内停车管理主体不明、职责不清、无章可循的状况。

  部门行动联合“出招”为车主“寻位” 

  针对泰州实际情况,并考虑到未来发展,市规划局多次调高居住区停车配比。2013年底,又出台了《泰州市建筑物配建停车设施设置标准与准则(试行)》,进一步明确停车配置要求,对不同区域设置了不同的停车要求。一方面提高新建居住小区的停车配置标准,确保新建项目不增加停车困难,同时尽量要求停车设置在地下,形成小区人车分流系统,做到安全、实用。地面上停车的,则鼓励采用生态停车。另一方面,根据住户停车需求,积极支持并服务好老旧小区停车场库的改建工作,目前来看,莲花一区、四区的改造是比较成功的。 

  市城管局则加大对小区内的流动摊点、乱搭建等占道行为的查处力度,降低公共资源的占用率,及时还路于民;另一方面积极配合和参与属地街道、社区组织开展的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为解决停车难而开展的各项工作,合力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市民防局主动协调有关方面,将小区人防工程用于停车。2013年,主动申请将“小区人防工程用于停车”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内容。两年间协调20个小区人防工程用于停车。2015年,市区符合停车条件的小区人防工程都将对市民开放。 

  市公安局制订方案对各小区闲置的地下车库进行启用,降低使用收费,引导居民入库停车;在不影响小区原有规划的前提下,将有条件改造的绿化改造成兼顾停车的绿化形式;充分利用道路等资源、合理设置停车泊位,作为停车不足的补充。   

  市住建局则筹好现有停车场的使用,选取了市区莲花一区、二区作为试点建设生态停车位。

  市民声音制定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家住莲花二区的陈女士,对小区停车位改造提出了表扬。他说,经过生态停车位改造,莲花二区多出了600平米的生态停车场,至少能停放30多辆车,大大缓解了小区里以往一到晚上无处停车的困扰。

  市政协委员黄红华说,办理单位非常重视,采取了积极措施,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如莲花一区、二区得到了比较明显的改善,她对提案落实情况很满意。但小区停车难题是个系统工程,要想从根本上解决,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加以研究,制定出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