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大寒”不寒 反而有点暖

A-A+2015年1月19日11:15泰州新闻网评论

  不过周三冷空气杀到 周四气温降至-4℃   

  经历了一段阴雨天后,周末泰州终于肯放晴了。感觉上已是久别重逢的阳光,真是“闪闪惹人爱”呀,空气也是棒棒哒,我们不得不为这样的天气点个赞! 

  昨天开始,在不知不觉中,这个冬天已经进入“四九”了。紧接着,明天我们还将迎来“大寒”节气。在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泰州将会迎来一段“冰上走”的日子,也算是应时应景了吧。   

  如何挑选优质瓜子 

  备年货,瓜子肯定少不了。但与瓜子有关的食品问题也很多,比如如何挑选优质瓜子?泰报君给您推荐几个小方法: 

  看壳色:壳色基本一致,有自然光泽,颗粒饱满的为好。黑色西瓜子,应是边缘黑,有的全黑或黑中带红;黑色葵瓜子,应是边缘白,有些中间有白色条纹。 

  看壳形:壳形饱满,颗粒均匀者质优。 

  用指捏:用食指和拇指捏一颗瓜子,捏着有紧实感的,仁肉肥厚饱满。

  看干湿:齿嗑易裂,声脆,瓜子落地声音实而响者,比较干。   

  看子仁:子仁肥厚,松脆,粒大均匀,色泽白净者质优。   

  用口尝:有香甜味,不油腻,质优。 

  晴好仍是主旋律   

  放眼一周,晴好天气仍是主旋律。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除了周二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小雨外,其余时候泰州都是晴好天。上班也好,锻炼也好,逛街也好,总之天气不是事儿,小伙伴们可以自由愉快地出门。   

  另外,趁着最近天气和空气都还不错,大家可以适当多开窗通风换气。中国气象局在生活气象栏目中还特别提醒大家冬天开窗通风有讲究。第一,每天最好早中晚开窗通风三次,并不是开窗次数越多越好,频繁开窗会使室温降低,容易造成老人和孩子生病;第二,房间较小,室外有风或较凉的情况下,开窗时间应短一些;房间较大,室外无风或较暖和的情况下,开窗时间应长一些;第三,如果室外是马路,最好变动一下开窗时间,错前或拉后避开车流高峰期再开窗;第四,老人和孩子在开窗前最好加点衣服,以免开窗后因室温突降而着凉。 

  “大寒”驾到有点暖   

  明天,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驾到。每年的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是为大寒。《授时通考·天时》说:“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 

  不过,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泰州今年却将迎来一个有些温暖的大寒日。这一天,全市最低气温在0℃到1℃,最高气温为9℃到10℃。

  按照民间的习俗,进入“大寒”节气后,人们就要开始为过年奔波:买年货,写春联,准备各种祭祀供品,扫尘洁物,除旧布新,腌制各种腊肠、腊肉,煎炸烹制鸡鸭鱼肉等各种年肴等等。

  周四最低温降至-4℃ 

  俗话说,“大寒不寒,人马不安”。“大寒”节气首日,泰州却显得暖洋洋的,亲们是窃喜,还是不安?其实,老天爷有时候也很任性,它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猜也猜不透。 

  这不,大寒当天的暖意或是一种“先礼后兵”的战略。周三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市,气温趁势下滑,周四时跌至“谷底”,最低温仅-4℃!周五时,气温仍然萎靡不振,最低为-3℃。这两天,若是保暖工作不到位,小伙伴们就等着颤抖吧!

  等到周六,冷空气影响结束,全市气温开始缓慢回升。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