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旧小区太阳能热水器支架锈蚀严重

A-A+2015年1月19日10:40泰州新闻网评论

  昨天,市人大代表邓华走进大浦社区听民意。居民们反映,社区有不少老旧小区,有的建设于上世纪,部分老旧小区太阳能热水器支架锈蚀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这一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反映 太阳能支架锈蚀严重 

  刘兴桂是大浦社区天德小区2号楼2楼居民。他说,在小区里住了十五年,到现在,小区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支架都没有换过,有时候到下雨天,顶楼的居民都听到上面的太阳能热水器吱吱响。   

  王先生住在天德小区顶楼。他说,小区的太阳能热水器并非建房时同步装的,是后来装的,由于顶楼不是平层,而是人字形,太阳能支架是在顶楼的屋面上凿孔安装上去的,经过十几年的风吹日晒,不仅太阳能热水器支架锈蚀了,屋顶也经常渗漏。   

  天德小区在什么地方?太平洋电脑城上面的住宅楼,或者是大浦小学对面的住宅楼,一面是闹市聚集地,另一面是学生密集区。 

  刘兴桂说,天德小区地理位置特殊,由于太阳能热水器支架锈蚀,如果引发安全事故,一方面会砸到市民,另一方面会砸到学生,后果将不堪设想。

  声音 锈蚀支架最好五年一换   

  大浦社区党委书记徐阳告诉记者,社区有2000多户居民,其中老旧小区居民有1000多户。仅扬州路上,就有20幢楼属于老旧楼房,不少是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大部分小区太阳能热水器支架从小区建成之后就没更换过。 

  从事电器维修的邓师傅告诉记者,太阳能热水器支架主要由角钢、镀铝锌钢板组成,但一些小公司用生铁制作支架,导致支架的寿命只有两三年,如果超过这个年限,则存在年久失修而断裂的隐患。 

  邓师傅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太阳能热水器的安全,支架最好五年左右就更换一次。

  调查 公维基金难以支撑维修   

  黄金鹏是泰州市杰盛物业公司天德小区物管处负责人。他说,天德小区建于2000年,6层住宅楼,共130户左右居民。 

  黄金鹏说,天德小区屋顶是人字形结构,当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时候,都是在顶楼屋面上凿孔安装的,长期风吹日晒之后,不仅太阳能热水器支架锈蚀,顶楼房屋也渗漏。目前,物业在顶楼安放了十几个桶等雨,防止雨水渗漏到住户家中。 

  为何房屋渗漏不予以维修?黄金鹏说,顶楼是瓦片,如上去维修,势必会踩坏瓦片,造成新的部位渗漏,因此,无法予以维修。 

  对于太阳能热水器支架锈蚀和房屋渗漏,黄金鹏说,他们曾经做过测算,费用在130万元左右,但目前他们小区公共维修基金仅在20万元左右,难以支撑这么一大笔费用。

  建议 组织专业队伍处理隐患   

  市人大代表邓华是大浦社区原党委书记,她听了社区居民反映情况之后说,居民反映的情况确实是共性问题,这样的问题不仅在大浦社区存在,在其他社区也或多或少地存在。她将把居民的这一建议带到两会上。 

  邓华说,太阳能热水器是国家提倡的绿色节能环保产品,但如果超期服役之后,将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太阳能热水器就像一颗“隐形炸弹”,随时随地从楼房顶落下,砸伤甚至砸死楼房附近无辜的人。此外,居民没有专业知识和相应的设备工具,更不方便上楼检查太阳能热水器,建议相关部门组织一支专业的队伍,结合老旧危楼的普查,检查维修太阳能热水器,特别是支架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