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放心不下寄居在那里的老哥们

A-A+2015年1月19日10:36泰州新闻网评论

  社保联络员李爹周周都去福利中心   

  昨天,海陵区城中街道高桥社区社保专员陈绍梅说:位于迎春路上的泰州福利院是高桥社区辖区单位,寄居在福利院里的不少老人,退休关系都在高桥社区,后来有部分老人转到泰州市福利中心去了。老人们念着社区的好,都不愿意转走党员关系以及退休人员关系。居民李瑚曾是他们的社保联络员,虽然现在早已没有工作上的关系,但私下里,老人们不管遇到什么事,还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李瑚。83岁的李瑚对老人们也有着一份挂念,每星期都要去福利中心一次,定时向老哥们“汇报”工作。 

  上个月一天早上9点多,李瑚接到住在泰州福利中心老哥们张炳恒的电话,“老哥,最近我胃有点不舒服,老嗳气打嗝,饭吃不下,你能不能来一趟。”李瑚挂了电话,就往泰州福利中心奔去,一路换乘了好几班公交,到泰州福利中心时,已过了中饭点了,李瑚看张炳恒的脸色不太好,手牢牢按住胃部,顾不上吃饭,赶紧帮张炳恒穿好衣服,打的去市区一家医院,找一位常在那坐诊的老中医,开了几服中药。 

  几服中药下去,张炳恒的身体好多了,但李瑚不放心,每周都去福利中心看看张炳恒。 

  其实,李瑚也83岁了,但和这些老哥们相比,他的身体好很多,杨永茂和李瑚同岁,杨永茂也是从泰州福利院转到福利中心去的,之前,李瑚做联络员时,和杨永茂关系就好,杨永茂曾参加过抗美援朝,他常和李瑚谈过去的英勇事迹,一谈就是几个小时。杨永茂自嘲,“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但人老了就爱怀旧,好像只有在追溯历史的时候才能找到自我存在感。” 

  杨永茂搬到福利中心之后,李瑚一个星期要去福利中心一次,向老哥们“汇报”工作:社区之前的金丽敏主任已经考走了,现在的书记叫朱强贵,现在社区建立了心理咨询中心,挺好的,物业大厅还向业主开放,每天都有好多人到那打乒乓球。 

  每当这个时候,杨永茂就像个小孩子,开心满足溢于言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