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兴一全职妈妈爱做童趣早餐

A-A+2015年1月19日09:43泰州新闻网评论

  造型可爱 孩子爱吃 

  当萌萌哒的小吃货遇见了童趣早餐,那结果肯定是胃口大开。一位对食材有无限想象的全职妈妈,别出心裁为孩子制作了一份又一份造型可爱又好吃的“童趣早餐”,让看早餐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利用普通的食材做出童趣的早餐,孩子越吃越爱吃。在泰兴,有着这样一位妈妈,能变着花样为孩子做营养早餐,这些由主食、水果、蔬菜、坚果等组成的早餐,让人看了都眼前一亮。   

  普通食材变创意造型 

  这位母亲叫戴峥嵘,她有个6岁的儿子,小名亮亮。亮亮是个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和热情的孩子,爱吃面食,喜欢唱歌,喜欢跳舞,还喜欢在妈妈做美食的时候“添乱”。 

  从去年11月份开始,戴峥嵘开始学做创意早餐,一有空就做,还经常变换创意造型。这些童趣的早餐都是来自普通食材,水果、蔬菜、坚果等,最常用到的是胡萝卜、猕猴桃、葡萄、香蕉、海苔、草莓等食材。 

  “家里有什么就做什么,头天晚上睡前想一想第二天做什么,有些可以提前准备好,有时还要画张草图。”戴峥嵘说,其实这不是考验做饭的能力,更像是一种心灵的托付,因为给孩子弄点好吃的,本来就是一个妈妈该做的事。   

  早餐因爱更甜美 

  “小米红豆粥,胡萝卜鸡蛋饼,阳光蛋炒饭。”一有新作品,戴峥嵘就会把自己的心得晒出来和她的姐妹们分享。 

  这位80后全职妈妈一直认为,营养均衡的早餐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而想要获得赏心悦目的美食,就要不断动脑筋,从书本中不断学习充电。 

  看到戴峥嵘能做出如此有吸引力的早餐,身边也有不少亲戚朋友尝试着做,但很多都是做一段时间就坚持不下去了。而戴峥嵘则一直坚持着,她在QQ的个性签名里写道:最好的爱是陪伴,最好的教育是以身作则。 

  巧心思带来好习惯   

  亮亮习惯了妈妈的美食,有时候也会参与进来,“妈妈,今天是什么造型?”“妈妈,下次要做得像一点哦。”孩子一本正经地建议。   

  “让孩子看到不同造型的早餐,对妈妈来说也是种创造能力的培养。有时候,儿子拿到一个橘子,就会跟妈妈探讨,橘子剥开来可以摆成别的形状,并尝试着自己动手做,有的时候,秀出的创意也让人拍手叫绝。”戴峥嵘说,美食创意本身也在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不仅亮亮动手能力在提升,一些用餐时的举止也变得优雅起来。比如吃水果的时候,儿子会先找个餐垫,再找个漂亮的碗装着,慢慢享受。 

  世界上从不缺有爱的父母,为了孩子努力把一切做得尽善尽美,哪怕只是一份微不足道的早餐。戴峥嵘说,她就是这样一位用爱来做美味的妈妈。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