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社区艺术中心成了贾老师的第二课堂

A-A+2015年1月16日11:15泰州新闻网评论

  义务教老人小孩弹钢琴     

  昨天10:05,网友“致爱丽丝”:我是美好上郡的一名业主,每天早晨上班行至居委会门口时,都会听到从社区二楼传来钢琴声,琴声太美了,便不由放慢脚步侧耳聆听。刚开始,我以为是社区放的录音带,后来才知道是小区一位业主弹的,他叫贾义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钢琴老师。每天,他都会到这里弹会儿琴,结果,不少业主闻声而来要拜师,热心的贾老师打算发挥余力,给小区特困家庭孩子、小区60岁以上老人、5周岁以下孩子义务教授钢琴入门知识。 

  贾义红是个70后,但更像一个阳光大男孩,他说这与他从事的工作、与他的心态有关,每天徜徉在优美的琴声中,自然活得舒心、活得年轻,他希望他的琴声能给其他人带去美的享受。   

  贾义红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钢琴专业,2004年8月进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成为一名钢琴老师,是美好社区的一位业主。说到自己为什么每天会到社区弹钢琴,贾义红笑着说,他是社区公益组织——美好社工事务所的一名志愿者,刚开始,社区设立居民活动室,欢迎社区能唱会跳的居民到社区参加活动,增加人气,贾义红常去捧场,后来,社区成立文化艺术中心,便邀请贾义红担任钢琴班指导老师,热心的贾义红很积极,答应在工作之余,义务为小区60岁以上老人、5周岁以下孩子以及贫困学生教授钢琴入门知识,丰富老年人生活,对学龄前孩子做些艺术启蒙。 

  就这样,美好社区艺术中心便成了贾义红的第二课堂。他说,社区是大家庭,他很喜欢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美好社区主任王添益说,现在,贾老师有空就会过来弹琴,社区人来人往,有人听到琴声就会询问,是谁在弹,怎么这么好听,不少居民嫌听得不过瘾,还跑到二楼当面点曲,一饱耳福。 

  社区居民陈祥生说,现在一天听不到贾老师的琴声,就像少了点什么,“我觉得,他的琴声能叫醒惺忪的睡眼,能缓解紧张的情绪,让大家学会静心,学会放慢脚步。”   

  目前,美好社区钢琴公益课堂第一批学员已招募完,欢迎其他业主报名参与,报名对象:美好社区特困家庭孩子、60岁以上老人、5周岁以下儿童,报名电话:86332012。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