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少年离家出走躲进自助银行打盹

A-A+2015年1月16日10:36泰州新闻网评论

  16岁少年小俊(化名)负气离家出走,深夜困了,竟躲进银行自助区打盹。昨天凌晨,经民警帮忙,小俊被家人接走。 

  据姜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刁鹏介绍,当天凌晨1点多,他带领巡防队员巡逻至姜堰城区步行街某银行门前路段,发现银行自助区内有个少年,少年蹲着,两手拱着,靠在墙上打盹。少年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他们轻轻喊醒对方,问少年家住哪里,叫什么名字?为什么深夜不回家?少年一言不发。随后,他们将少年搀到警车上,打开空调,递上热水,并买来盒饭。 

  “有什么话,跟警察叔叔说,我们会帮你忙的。”“深更半夜,一个人在外,会不安全的”……经过民警2个多小时的开导和劝说,少年终于抹着眼泪说出真相。小俊说,他家住淤溪镇,现在一所农村中学上高二。前段时间,他的学习成绩有所下降,父母不满。“昨天傍晚,我放学回家,父母争相数落我不争气。”晚上,他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他从淤溪镇一路走到苏陈镇,然后上了一辆开往姜堰城区的公交车,花掉了身上仅有的两块钱。下车后,他漫无目的地闲逛,一直逛到夜深人静。身无分文的他无处可去,又冷又饿,只得躲进银行自助区内,避风打盹。  

  由于小俊不肯提供父母的联系方式,民警只得从他的名字入手,通过警务平台反复查询,才查到其父亲的手机号码。凌晨4点多,小俊父母赶来,见儿子平安无事,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民警提醒小俊父母,以后教育孩子要注意方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