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海陵石锁王”王秉荣平了吉尼斯纪录

A-A+2015年1月14日10:44泰州新闻网评论

  带着一群泰州人走进《正大综艺》

  “海陵石锁王”王秉荣平了吉尼斯纪录,想看的话,要等到大年初二下午,央视一套播出。

  应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正大综艺》栏目组的邀请,12日凌晨,海陵“石锁王”王秉荣率海陵区石锁协会的26位锁友参加了2015年春节“吉尼斯中国之夜”节目的录制。 

  石锁王以67岁“高龄”再上吉尼斯舞台,以“蒙眼抛接80斤石锁13次”平了自己创下的 “蒙眼连续抛接重物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他的挑战过程将在大年初二下午6点,央视综合频道(一套)春节特别节目中全程播出。

  与26位锁友一起登台 

  2014年7月21日,“海陵石锁王”王秉荣在意大利米兰创下“蒙眼连续抛接重物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作为我市民间传统体育项目的海陵石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王秉荣为此受到海陵区政府的表彰。   

  从意大利归来后,王秉荣淡出赛场,退出江湖。早上他边健身边授技,下午泡脚养身吹葫芦丝,养老的日子过得悠闲惬意。 

  2015年元旦,央视的一封邀请函打破了石锁王平静的生活。《正大综艺》栏目组邀请王秉荣参加《吉尼斯中国之夜》栏目春节特别节目的录制。 

  1月8日,王秉荣赶往录制现场——江阴新桥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和导演对接。   

  “导演,我想带着海陵区石锁协会的锁友一起上。”早在去前,王秉荣就下定决心,要带着大伙一起上台。 

  “哎呀老王,咱原来可没这安排啊。”导演为难。“大伙不上,我一人没劲儿啊。再说,表演肯定不会让你失望,就破个例呗!”王秉荣一边和导演磨叽,一边胸脯拍得砰砰响。   

  “那试试吧,得把动作准备好。”因为有意大利合作的经历,大家都是熟人,导演松了口。 

  当天下午,赶回泰州的王秉荣把大伙召集到一起传达任务,并确定了“倒坛子”和“抛接”两个动作。 

  “上吉尼斯和央视是为泰州人争脸,马虎不得。”9日一大早,24位锁友在王秉荣两位弟子的带领下开始了紧急排练。11日一大早,众人和王秉荣一起赶往江阴的录制现场。

  在寒风中冻了四小时   

  《吉尼斯中国之夜》是央视和“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世界著名品牌综艺节目,本次节目的录制,登台挑战者除了王秉荣外,还有来自美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多名选手。 

  上午的彩排,王秉荣再三关照大家认真练习,他自己也不放松,抡起80斤的石锁一口气抛了20次才放心。

  晚上8点30分左右,节目开始录制。由于场馆太大,里面制暖效果不好,披上大衣也不管用,不少人冻得直哆嗦。王秉荣被安排在第5个上场,只等前面的美国小伙挑战完竖立鸡蛋就上场。   

  哪里知道,这一等就等了4小时。原来,现场气温太低,穿着单衣的外国朋友实在冻得受不了,前面两个节目的挑战选手都宣告失败。第四个节目,在后台摆鸡蛋的两个美国小伙子冻得手发抖,花了一个多小时还是竖不起来。 

  几个节目的延时,等到王秉荣上台,已经到了第二天的凌晨。26位锁友抖擞精神换上短袖装,先上台表演集体石锁为王秉荣暖场。随后,锁友们分成红蓝两队分列两旁,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迎接王秉荣上场。

  平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主持人撒贝宁用布带蒙上王秉荣的双眼,在美女认证官Lisa(丽莎)的认证下,现场对石锁的重量进行称重确认。   

  “预备,开始!”主持人林海的一声口令下,蒙着双眼的王秉荣熟练地抛接起80斤的石锁,“一、二、三、四……”大家都在一起为石锁王喝彩,当抛到14次时,石锁落地。 

  “还有机会,再来一次。”撒贝宁说道,还为王秉荣捶捶背摩摩肩。 

  王秉荣咬咬牙,再次抛起石锁,可惜石锁还是在第14次落地。最终,女认证官Lisa认证:这次有效抛接13下,平了上次的纪录。

  “真可惜,本来可以超过纪录的,天气太冷了。”王秉荣告诉记者,平时习惯了上午锻炼,晚上抛石锁有点不习惯。加上从6点吃完晚饭,等到凌晨上节目,穿着单衣饥肠辘辘,肌肉也有点僵硬,这才影响了发挥。   

  “一个人红是红一点,大伙红是红一片,和大伙一起上央视和吉尼斯比挑战成功更开心。”王秉荣告诉记者,自己又有了新目标,明年要带着大伙争取上春晚。   

  昨晚,栏目组从北京发来消息,王秉荣和众锁友的节目将在春节大年初二下午6点的央视一套播出,王秉荣预计在整台节目的第二个亮相。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