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施以小恩小惠 诱骗老年人买“三无”产品

A-A+2015年1月13日10:39泰州新闻网评论

  安徽籍男子周某等人来到市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诱导老年人高价购买廉价生活用品,价值约4万元。   

  家住凤凰街道朱穆社区的李奶奶就差点上当。据她介绍,一周前的一天凌晨,她刚起床准备出去活动活动,听到邻居大爷喊她快到村头小卖部那里拿鸡蛋,不要钱。 

  有这种好事吗?李奶奶随即跟他来到小卖部旁。只见一辆货车停在院子里,车厢内装满了脸盆、锅子等生活用品。几名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一边忙碌一边喊:“今天来得早的朋友,都可以拿到5只鸡蛋,一分钱不要。”

  当时天还未完全放亮。李奶奶说,现场只来了10来个村民,都是老人。大家每人领了5只免费鸡蛋。那些外地人让大家明早早点来:“请你们回去帮着宣传,明天还有好东西发,同样不要钱。”   

  次日,李奶奶又早早来到现场,这次,她免费拿到了一把不锈钢勺子。共有近30名老人拿到了这种“礼品”。 

  第三天凌晨,现场来了40多位老人,这次,外地人先做起了广告。他们说,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才是免费发放礼品,这次发的东西很值钱,让大家耐心等一下。   

  这些人拿出了电水壶、小炒锅等开始推销。他们说,这些东西经久不坏,终身保换保修,共有6件套,每套1800元。 

  李奶奶说,发鸡蛋和勺子时,这些人信任大家,没担心大家会跑了。如果不买他们的东西,会觉得过意不去。随后,大家就像被“迷”住了似的,纷纷回去取钱购买,40多个老人,平均每人花了1000元。 

  一位老人拿了电水壶经过本地一超市时,被营业员看到。经过了解,超市一只一模一样的电水壶,售价只有一半还不到。听到消息后,老人都要求退货。不料,对方听到后,立即收拾东西并启动货车准备离开,被大家拦下。 

  高新区凤凰街道司法调解中心负责人张武全说,他随即和周山河街区派出所的陈所长等人赶到现场。来现场销售日用品的是安徽男子周某等人,他们发现周某等人存在以诱导的方式鼓动老年人消费的行为,且部分货物属于三无产品。经调解,周某等人全额退还老人们的货款。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