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海归博士蒋志君心中有个“小宇宙”

A-A+2015年1月12日12:50泰州新闻网评论

  海归博士蒋志君心中有个“小宇宙”

  ——创办世界级中国药企 

  由海归博士蒋志君牵头创办的江苏长泰药业公司新药产业化基地,在中国医药城开工建设已1年多。这个基地总投资4亿元,一期工程1.6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主体已完工,预计今年6月正式投产。

  来中国医药城之前,蒋志君博士的身份是全球最大的仿制药企业泰沃制药全球研发运行副总裁,定居美国多年,在美国的房子占地十几亩,有3个孩子,生活幸福美满。 

  2009年参加“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改变了蒋志君的人生轨迹。   

  “我要回国创业!”蒋志君的这个决定遭到了来自家庭的反对。他的岳母最不理解,说他都快50岁的人了,一下子全部放弃在美国的高管职位与百万年薪,简直不可理喻。顶着巨大的压力,蒋志君依然作出了回国创业的决定。 

  2010年10月,蒋志君一个人,带着两个箱子,在中国医药城为他临时安置的科技大厦一间办公室中开始了创业之路。他为自己的公司取名长泰,寓意“长足高远,赋泰于民”。尽管医药城为他“大开绿灯”,可创业的艰辛还是超出预期:小到一颗螺丝钉,大到整个生产区的布置,全靠他一个人忙碌,起初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所幸的是,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5位好友和同事先后辞职追随他来到中国,成为长泰药业的最早班底。曾任全球最大仿制药公司TEVA分析研究部总监的黄小棠负责公司质量管理,曾任TEVA制药北美研发中心制剂研发副主任的曹家祥加盟长泰。随后,曾在美国直接负责过20多个新药和仿制药研发申报的陈辛辛博士,也回国加盟长泰药业。前年春天,蒋志君的另一位好友、美国人斯坦利先生,也主动从一家跨国大公司全球研发副总裁位置上辞职,加盟长泰药业。如今,长泰药业已形成50多人的研发队伍,每年研发新药5至7个,公司已有11个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和三类新药申报临床许可,2个医疗器械产品拿到注册证,多个医疗器械产品上市销售,其中“鼻敏灵”产品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 

  “这一切都离不开泰州各个层级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蒋志君说,不管是企业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新药申报工作,医药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办事员都尽心尽力,提供周到服务。“甚至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他们也做得特别好。”蒋志君介绍,“妻子的车从美国托运到医药城,儿子到实验学校上学,医药城的同志全程服务,一点没让我费心。”   

  “一晃4年多过去了,目前我90%以上的时间都在国内工作,其他几位海归也有四分之三的时间留在这里创业。”蒋志君指着墙上悬挂的长泰药业全景效果图说,长泰药业正在从单纯新药研发转型为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综合企业,企业拥有多项创新技术堪称全球第一或唯一,“我们几位海归科学家心中的‘小宇宙’,就是要在这里创办出世界级的中国药企!”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