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赵奶奶送出20多幅感恩十字绣

A-A+2015年1月8日09:47泰州新闻网评论

  昨天,网友安※芯:近来,海陵区城西街道海光社区赵春霞奶奶经常熬夜赶制感恩十字绣,不少爱心人士都收到了赵春霞送出的礼物。大家都说,这千针万线绣的是邻里情,非常珍贵。   

  网友安※芯是社区爱心人士,她告诉记者,赵奶奶65岁了,眼睛也不太好,熬夜为大伙刺绣,让人感动。   

  “这些年多亏了大伙照顾,送个十字绣只是一点小心意。”赵春霞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去世得早,自己一个人拉扯儿子不容易。这么多年来,身边的亲朋好友、街坊四邻没少帮助自己,有了好吃好穿的都不会忘了孩子。自己心存感激,只是忙于工作和家庭,一直没有找到报答的机会。 

  退休后,赵春霞到海光小学做教工。3年前,看到年轻的女教师中间风靡十字绣,她也尝试了一下,没想到也痴迷上了。   

  随着刺绣技艺的精进,赵春霞有了制作感恩十字绣的想法。 

  赵春霞刺绣颇为用心,早期的十字绣没有现成的坯布,图案都要自己绘制,这让没有美术基础的赵春霞颇费脑筋,有时一件作品的打样比绣的时间还要长。 

  她性子沉静,加上心灵手巧,对每件作品都精益求精。如此一来,她的每件作品都要耗时数月,绣到深夜一两点是常事。   

  一位好友要搬新居,赵春霞送去精心装裱的“梅兰竹菊”四幅作品;郝大爷儿子结婚,她送来一个大大的“福”字,邻居王奶奶90大寿,她又赶绣一幅“寿”字……3年多来,赵春霞送出去20多幅感恩十字绣。 

  “这一针一线,都是赵春霞的心意啊!”每一位收到感恩十字绣的爱心人士也同样报以感恩之心,海光社区邻里间互帮互助的情谊更浓了。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