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外小区散步摔伤 热心市民伸援手救助

A-A+2015年1月6日09:35泰州新闻网评论

  元旦期间,住在市区莲花二区的德国人纽曼下楼散步,不慎摔伤,引发脑溢血,生命堪忧。幸运的是,纽曼得到了热心市民的及时救助,目前已转危为安。散步不慎摔成重伤    33岁的泰州小伙秦岭会修电脑设备。1月1日下午,他收到许久不曾联系的德国朋友纽曼的短信,请他去帮忙修理电脑,两人约定2日上午见面。 

  按照约定时间,秦岭驱车来到纽曼居住的莲花二区,刚进东门就看到很多居民围聚在一块儿。   

  听说有个外国人摔倒了,伤得不轻,秦岭心里“咯噔”了一下,匆匆停好车,前去查看,靠近一看,躺在地上的果然是德国人纽曼。   

  看到纽曼摔成这样,市民没人敢贸然上前搬动,怕处理不当造成二次伤害,于是拨打了120,然后大家自发地将纽曼围住,防止来往的车辆和行人撞上来,还有市民主动指挥过往行人,避免拥堵,让救护车进不来。 

  急救车赶到现场,秦岭陪纽曼去医院。经过处理,医生建议留院观察,但纽曼坚持要回家,秦岭于是又陪纽曼回家。

  到家没多久,纽曼却突然陷入昏迷,秦岭赶紧再次拨通120,医生经过详细检查,发现纽曼有脑出血现象,情况危急,紧急将他送往ICU(重症监护室)。

  热心人伸援手救助   

  进了重症监护室,如果病情不佳,纽曼随时需要进行手术,但这需要家属签字,这可急坏了秦岭。 

  秦岭说, 纽曼今年55岁,曾经是他妻子的同事。尽管两人相识,但也仅限于平时帮着这个独自生活在泰州的德国人修修小家电。至于纽曼的全名、现在干啥工作以及平时的生活情况,一概不知。 

  重伤的纽曼曾短暂醒来,医生想询问具体情况,可他却说不上话来。 

  如何才能通知到这位德国人的家人呢?秦岭想方设法找到了曾经在泰州生活过的另一名德国人,然而对方现在却在河北,根本提供不了任何帮助。 

  于是,秦岭又拨打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的电话,电话却未打通。 

  真实姓名是什么?护照号码是多少?秦岭不敢随意进入纽曼的家去查看,他在为纽曼住院的钱从哪儿来而焦头烂额。 

  所幸的是,在得知纽曼的特殊情况后,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为其减免治疗费用,一切都等抢救之后再说。

  伤情好转不久可出院   

  经过及时治疗,纽曼目前已经苏醒。昨天上午,记者跟随秦岭来到市人民医院南院,站在ICU的门外探望。躺在病床上的纽曼一眼认出了门外的秦岭,摇动着手臂打招呼,尽管他的手上还挂着点滴。 

  市人民医院ICU主治医师孙文斌说,经过两天抢救治疗,纽曼已经苏醒能进行简单交流。纽曼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在护士们的帮助下刮了胡子、洗了脸。 

  “刚进医院的时候,因为脑组织挫伤,已出现脑出血,随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孙文斌说,但从目前纽曼的各项生理指标来看,身体情况已趋于稳定,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出院回家了。现在纽曼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但考虑到没人照料,暂时将纽曼留在ICU,给予更好的治疗。 

  孙文斌说,纽曼醒来后,值班的医生、护士轮流照顾纽曼,考虑到德国人的饮食习惯,昨天早上护士们还特地给纽曼买来了面包。至于午饭和晚饭,大家则轮流到食堂为纽曼打饭。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纽曼第一次摔伤,几个月前,他还曾摔伤住进中医院。如果您也认识纽曼或者他的家人,可以拨打本报热线86870000,与我们联系。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