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寒风中环卫女工带着脑瘫儿上班

A-A+2015年1月4日10:44泰州新闻网评论

  微信圈大量转发 称触碰到心灵最软处

  近两天,微信朋友圈中,一则微信被网友大量转发,触碰市民心灵最柔软处,引发网友泪奔。这则微信内容如下:“这几天,我看到一位环卫女工每天带着21岁的脑瘫女儿到电视塔附近的铁塔游园上班,一打听,这位环卫女工每天早晨5点就骑三轮车带着女儿出发,一直到晚上八点下班。这让我们感受到母亲的伟大,以及她对工作负责任。求扩散”。   

环卫女工周顺英带着21岁的脑瘫女儿上班。

  昨日,记者通过环卫部门找到微信的主角:城南环卫所环卫女工周顺英。

  寒风中 母女俩一起上班   

  周顺英的工作地点在市区铁塔游园,她负责游园及附近路段清扫保洁。在游园长廊的一角,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车上夹着塑料布,车箱里铺着棉被,里面躺着周顺英的女儿房佳欣。 

  房佳欣出生不久,医院就诊断她患上了脑瘫。看过不少地方,可是没什么效果,现在21岁了,却不能行走、站立,甚至连坐都不会。房佳欣身高近1.6米,由于长期卧床,肌肉萎缩,体重只有70多斤。“从小到大,女儿吃饭、穿衣、解手,全靠我照应。”周顺英说。

  周顺英家住姜堰区华港镇,离工作地点有近30里路,开电动三轮车要个把小时。周顺英早上6点就要到岗。大冷天的,她想把女儿留在家里,可女儿不答应,家里只有87岁的老父亲,想想也不放心,就决定带着女儿去上班。

  不想因家庭影响工作   

  “之前我们不太清楚周顺英家里情况,最近才知道她家居然有个21岁的脑瘫女儿。”城南环卫所青年路中转站队长裴红敏说,现在想想,她真是太难了。 

  尽管艰难,可周顺英从没有因此影响过工作,每天都按时到岗,从没有缺过一天工。“在同事眼中,她属免检牌的,工作没得话说,大家对她特别放心。”裴红敏说。   

  “喂孩子吃饭,只有我能照顾。”周顺英说,女儿不愿躺着吃饭,这么大的人,喂的时候要抱在怀里,而且吃得很慢,一顿饭要40分钟。往往一顿饭喂下来,周顺英累得腰酸背痛。“她是我身上掉下的肉,我不疼她谁疼她?再苦再累,不能让女儿受委屈。”周顺英眼里噙着泪花。 

  周顺英从事环卫工作7年多,每月工资一千多元,大部分用在了女儿身上。尽管家庭条件艰苦,工作辛苦,还有家庭重担,但她从不抱怨。“上班是头等大事,家里的事再忙,不能影响工作。”   

  平常周顺英负责路面巡回保洁,现在要带女儿上班,队长裴红敏了解到这一情况,专门安排她负责铁塔游园保洁,“这样可以减少活动范围,方便照顾孩子。”裴红敏说。

  每天日落后,怕周顺英女儿冻着,裴红敏会安排她到环卫中转站休息。

  坚强母亲感动市民 

  环卫工人带着脑瘫女儿一起上班,感动了不少市民。一些市民前来陪伴房佳欣,虽然房佳欣不会说话,但她听得懂大家的话,有人来陪她,她很开心。 

  “这里人多热闹,她高兴呢。”周顺英说。 

  南园小区84岁的梅奶奶专门来到铁塔游园看望母女俩。“她们真不简单啊。”梅奶奶说,“当妈的为了照顾这孩子,不知道吃了多少苦。” 

  “这些天,好多人来看望我们,真的很感谢。”周顺英说,大家陪女儿说说话,女儿比在家里还开心。   

  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的是市环卫处收费科工作人员任彬。 

  任彬说,周顺英的精神让他感动不已,发微信也是拜托大家理解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 

  而在微信圈大量转发中,不少市民跟帖,称触碰了心灵最柔软处,希望能够帮帮这位坚强的母亲。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