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五千户老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A-A+2014年12月30日09:53泰州新闻网评论

  老小区燃气改造是今年市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已近年底,该项目进展如何?2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老小区燃气改造已基本完成,今年约有5000户老小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昨天上午11点多钟,在永兴花园,居民程女士正在做饭。 

  看着燃气灶上蓝蓝的火苗,程女士高兴地说,今年,她家刚通上管道燃气,现在再也不用扛液化气瓶爬楼了。

  程女士家住四楼。她说,以前,她每次扛着液化气瓶到楼上,都累得够呛。而且,出去充液化气,也非常不方便。另外,瓶装液化气的价格比管道燃气的价格贵出不少,多数居民都希望能早日用上管道燃气,现在,希望终于变成了现实。 

  据了解,永兴花园有1500多户人家。其中一期开发的1到4号楼,业主2003年入住;二期开发的5号楼至44号楼,业主2005年前后入住;剩下的房屋,也已交付6年了。十年来,永兴花园一直不通管道燃气,居民反响强烈。 

  今年初,泰州港华燃气公司组织人员对老小区进行调查摸底,综合燃气主干管进展、居民安装意愿、小区内实际具备条件等几方面因素,制定了今年10个老小区改造计划。包括永兴花园,渔网厂宿舍区,松林小区,南山寺路44号、46号-7,海光新村,康乐花园,西桥南街农行宿舍,夏家汪,永吉花园,美好家园。 

  目前,永吉花园燃气改造还在施工中,预计下月中旬完成,其他老小区已经全部完成燃气改造,今年约5000户居民能够用上天然气。    据了解,城区老小区燃气改造开始于2010年。到目前为止,城区已有50多个老小区居民受惠。预计到2016年,管道燃气将覆盖城区所有住宅区。   

  据了解,按照物价部门相关规定,泰州市区老住宅小区管道工程建设费为每户2700元,不另收取气表费、开户费等费用。对持有低保、特困证的居民家庭,除了按标准减半收取外,每月还有免费送3立方米燃气的优惠。

  相关新闻

  智慧燃气管理系统今年启用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泰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引进的智慧燃气管理系统启用,该系统大幅缩短预约工期,施工全程拍照取证,客户满意度明显提升。 

  据介绍,智慧燃气管理系统又称移动终端燃气管理系统,这套系统以大屏智能手机为工作载体,实现了客服工作的智能信息化,公司所有外勤工作(包括安检、户内改装、管网巡查等)全部实现无纸化办工,进一步提高了客服工作效率,提升了外勤施工满意度。 

  现在,公司每位施工人员手中都多了一部大型智能手机,通常情况下,市民只需一个预约电话,公司当天便能将客户预约单直接派送给施工人员,从而大幅缩短了预约工期,减少了市民等待安装的时间。而之前,客户预约工期则至少要三四天,用工繁忙时段则需要等上一周时间。 

  在燃气入户施工过程中,以前,施工人员通常会带着一大堆纸质工单,上门要求客户逐一填写;施工结束后,客服人员还会再次登门复查现场,整个程序十分繁琐。如今,施工人员须用智能手机对施工全程进行拍照取证,连同客户意见一并上传至管理系统。客服人员无须再次登门,只需在电脑终端前,通过浏览施工现场照片,便可复核。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