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80后辣妈受热门韩剧启发卖起自制炸鸡

A-A+2014年12月29日10:36泰州新闻网评论

  前些时,一部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年轻人中间彻底火了一把,除了唯美的爱情故事令人回味外,女主角最爱的“啤酒炸鸡”也让电视机前的“吃货们”流足了口水。近来,泰州一位80后辣妈做出的韩国炸鸡悄然走红,每天都会接到大笔求购订单。为了做出纯正的韩式风味,这位妈妈还远赴韩国求艺,寻找最纯正的味道。

  “吃货”爱上做炸鸡 

  “叮咚。”每天早上7点左右,燕妮的手机就会接到求购炸鸡的订单短信,她忙碌的一天便从这里开始了。 

  出生在东北的燕妮是个80后,嫁到泰州已十年了。“其实以前是个全职妈妈,特别喜欢美食。”燕妮认为自己是个标准的“吃货”,哪里有美食,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爱看韩剧,过去曾照着韩剧里的样子,做过甜点、咖啡、还有泡菜等。“基本上流行过的美食,我都能做个七七八八,口味还行。”燕妮说。 

  随着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走红,燕妮又将目光瞄准了剧中女主角千颂伊爱吃的炸鸡。“那段时间我一有空就会在大街上转悠,凡是看到炸鸡就冲进去吃,就是想寻找正宗的韩国美味。”直到无意中通过朋友的代购,她发现上海有一家韩国炸鸡店。“我那个激动啊,赶紧让人家给我带了200块炸鸡。”   

  不过收到美味,燕妮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炸鸡冷了,口感也影响了。”不过这件事倒给了她一个提醒:干吗自己不在家做呢?她于是联系了在韩国的朋友,给她寄来了炸鸡原料,又向外地的师傅讨教了方法后,自己动手在家学做起来。 

  “我到今天都记得,那个味道有多棒。”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燕妮拍了图片传到了朋友圈。没想到收到若干朋友的留言,让她帮着做一只炸鸡。

  准备自创炸鸡品牌 

  自己做了凑合吃吃还行,给朋友做的怎么能差?燕妮又托人从韩国寄来了不同味道的炸鸡配料,自己在家反复练,儿子、老公都成了首批试吃客。一段时间后,她终于推出了自己独特配方的炸鸡。可口的味道一下子吸引了若干人来订购,如今每天的订单都有几十份。 

  炸鸡看起来简单,可做起来不容易。燕妮介绍,不同于国内的炸鸡,韩国炸鸡需要将鸡切成固定的块数,然后再用酱料腌制几个小时,然后才能放到锅里炸,对于鸡的重量、品种更是有严格要求。因此燕妮每天一大早6点不到就要起床,只为了到菜场寻到最好的鸡。一天忙下来,晚上9点多才能休息。因为人手有限,燕妮每天只能接下部分订单,往往周一来订的客户要“排队”到周三才能尝到。   

  为了能做出更地道的炸鸡,上个月,燕妮还亲自飞到韩国,向当地的炸鸡店老板取经。这两天,燕妮回来后忙的最重要的事就是筹备自己将开的炸鸡店,因而暂停接订单。她的目标就是创立一个自己的炸鸡品牌,让大家都能尝到正宗的韩式炸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