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王海军乘3小时火车赶到南通献血救人

A-A+2014年12月29日10:27泰州新闻网评论

  王海军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人,12月22日一大早,他专门乘3小时的火车跑到南通去献血小板。 

  王海军今年30岁,老家在南通海安,退伍后成了上海铁路局南京给水公司一名员工,工作地点在泰州火车站。作为曾经的军人,他丢不掉那份热情和正义,2011年第一次成功献血后,他开始关注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他发现,很多患者急需要血小板,而由于捐献血小板所需时间长,还只有少数的人参与,于是他决定改献血小板。 

  这一坚持就是三年,几乎每月王海军都要献一两次血小板。最近三年,他已经为他人捐献了80多个单位的血小板。据了解,机采1份血小板相当于献全血800毫升,照此计算,王海军已经无偿捐献了64000毫升的全血。 

  12月20日,微博上一则 “急需A型血小板保命”的求助信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转发。12月初,39岁的如皋人席校俊突患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才入院就发现血小板值非常低,全身出现了大面积紫斑,急需每天输一个单位的血小板治疗。南通市中心血库A型血小板异常紧张,亲朋好友中符合条件的又没几个,席校俊一度陷入病危的境地。 

  21日得知这一消息后,同为A型血的王海军当即决定前往献血,并把这条求助信息在“泰州无偿献血服务队”QQ群上进行了转发。次日早上6点50分,他乘上了去南通的火车,10点多他赶到南通市中心血站献了一个单位的血小板,吃了一份盒饭后又匆匆返回。席校俊的家人都没能来得及当面道谢。   

  “人家病危我也揪心,自己有这个能力,帮一把没什么大不了。”王海军说,除了长期在泰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小板,他也给海安等地的患者捐献过。   

  血小板的正常储存时间仅三至五天,每隔15天或20天,王海军就主动打电话给市中心血站询问是否需要,每次只要体检达标,他都主动捐献两份血小板。 

  2013年,王海军发起组建了“泰州无偿献血服务队”QQ群,在他的宣传带动下,目前群里无偿献血志愿者已有140多人,其中包括他的妻子、朋友和同事,不少人也开始捐献血小板。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