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酒店年夜饭包房基本订光了

A-A+2014年12月25日13:57泰州新闻网评论

  再不抓紧 大厅说不定都订不到了   

  距离羊年春节还有两个月不到,年夜饭已在火热预订中。记者12月24日采访了市区10多家餐饮企业发现,目前,大至宾馆,小至酒楼,包房几乎全被预订一空,只剩下大厅有少量位置。如果你年夜饭准备在外面吃,得要抓紧了。 

  目前,泰州国际金陵、美丽华、会宾楼、金凤凰等大酒店的包房统统已经订光了,不过大厅都还有空桌。一位酒店经理说,包房早在半年前就被订光了,“有的客人在吃好年夜饭后,直接就把下一年的年夜饭订好了。”

  这些大酒店包房的年夜饭价格平均每桌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大厅价格在每桌1288元至1688元。包房里大多有鲍鱼、海参、螃蟹等高档食材,大厅里的菜肴则相对经济实惠。 

  除了大酒店,中等酒楼的年夜饭生意也很火爆。 

  “1月10日左右,我们会跟预订的客人收全款。如果想订包房,可以留下电话,到时如有客人退订,我们及时通知你。”福满楼大酒店一位杨姓经理说。 

  泰州富士吉大酒店餐饮部的工作人员说,酒店中餐厅的包房全订掉了,目前西餐厅正在装修,到时会有五六个包房承办年夜饭。   

  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方培力说,这两年餐饮业的行情不容乐观,所以,绝大多数中高档年夜饭价格相对以前更加亲民,主要图个薄利多销。

  年夜饭尽量点本地菜 

  年夜饭预订年年火爆。好的是,市消协近两年来并未接到关于年夜饭的投诉,但消费者在年夜饭问题上还是应该多注意一些细节。比如,在付订金时,最好先问清楚情况,出现特殊情况想取消能不能退?写收据时要分清“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前者不能退,后者可以协商。 

  除此之外,因为物流问题,有些食材,特别是海鲜类,商家会提前进货,所以新鲜程度上会有一定程度的打折,小的餐饮店尤其严重。点菜时尽量选择时令菜和本地菜,这样能够保证新鲜度。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