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王厂村来了个能干的村支书

A-A+2014年12月25日11:32泰州新闻网评论

  1年多的时间就带领全村还掉了20多万元的集体债务 

  最近,外出务工的人员在返回泰兴市分界镇王厂村时,发现村里大变样:多年的断头路通了,发臭的河塘变清了,路边也有绿化带和路灯了。“咱们村来了个能干的村支书。”村民们竖起大拇指夸赞道。 

  村支书名叫王伟强,今年45岁,泰州市公路管理处法制科科长,2012年9月18日由泰州市委组织部选派到王厂村任职。王厂村全村4800人,是有名的落后村、经济薄弱村。王伟强上任时,村集体没有什么收入,账上还欠着近60万元,已连续6年在全镇综合排名倒数第一。上任后,王伟强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苦干、巧干,该村贫穷落后的面貌正在逐步改变。2013年,该村还掉了20多万元的债务,综合排名也前移了3位。 

  工业和高效农业实现突破 

  过去,王厂村没有什么高效农业。2014年初,王伟强带领村干部到临近的如皋市高明镇考察,发现该镇苗木市场生意非常好。回来的路上,王伟强就让大家思考:王厂村紧邻高明镇,为什么高明镇的苗木产业搞得如此红火,王厂村却没有一点动静?咱们村能不能也搞苗木基地?   

  一天后,村“两委”一班人坐到一起,热烈讨论后一致认为,可以先流转一点土地搞苗木产业试点,搞好了再组建苗木专业合作社,发动农户参加,做大做强苗木产业。目前,村集体已投入20万元建设了20亩的苗木基地。 

  2013年,在王伟强的积极招引和组织协调下,一家塑料制品厂在该村建成达产,年销售额达到600万元,实现了工业企业的“零突破”。   

  村庄环境每月都有新变化   

  万事开头难,没钱更是难上加难。上任伊始,王伟强带领村“两委”一班人,通过盘活集体资产、发动本村在外能人捐资、向上争取项目等途径筹措资金近120万元,解决了无钱办事的问题。 

  农田,是农民的命根子,也是村庄发展的基础。2012年以来,王厂村上争了4个农桥项目,自建农桥1座。与此同时,积极配合镇农田水利设施改造升级项目,投入资金40万元,新建、改造了13座电灌站、2.8万米渠道和1800米路道。   

  为了把落后的村庄打造成“一星康居村”,王伟强狠抓环境整治工作。该村投入3.8万元新建大型村牌1座;投入2.1万元增设垃圾箱23个;投入21万元铺设1200米水泥路道,目前正投入44万元浇筑1900米水泥路;投入15万元安装了150盏路灯;投入15万元搞绿化。   

  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到位的情况下,该村决定建设综合服务大楼和健身休闲广场。2013年7月,总面积880平方米的村综合服务大楼开工建设,2013年底大楼顺利通过验收,目前已投入使用。2014年5月,健身休闲广场顺利建成。村民张家友高兴地说:“现在我们村每月都有新变化,王书记来后确实干了不少实事啊。”   

  20多年信访积案得到化解 

  该村二组村民戴润先,因为与邻居的界址纠纷,20多年来不断地上访。王伟强得知情况后,精心制定化解方案,先后40多次找当事人进行调处,使这起信访积案顺利化解。 

  去年以来,王厂村已成为泰兴市的“无上访村”。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