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饭店老板闭门谢客宴请环卫工

A-A+2014年12月25日11:00泰州新闻网评论

  “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辛苦了!”12月13日晚上,位于兴化城区东方商厦六楼的“悠仙美地”餐饮店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在侍应生的热情招呼下,86名环卫工人免费在这里吃了一顿热乎乎的饭菜。 

  火锅酸菜鱼、黑椒牛柳、菌汁鸡柳、红烧里脊、金针鲜菇,还有洋河小青花白酒、饮料……当晚6点,该餐饮店的20多张小餐桌已经全部坐满环卫工人,大家坐在装修雅致、环境舒适的餐厅里,享受着这难得的丰盛晚餐。侍应生们在一旁传递饭菜和饮料,忙得不亦乐乎。 

  “平时基本上都是从家里自带饭菜,到了饭点,往往都已经冷了,凑合着吃一口,就得赶紧回到岗位上。”52岁的环卫工人王巧兰说,自己干环卫工作已经20多年了,目前负责清扫英武路,每天很早就要出门上班,天黑才回家,冬天在街上吃口热乎饭、喝口热水都很难。 

  “如今都是出力挣钱,谁家挣钱也不容易,请我们来吃饭,我还觉得很不好意思。”在王巧兰和她的同事看来,餐厅请她们吃这顿饭,是对她们的尊重和关爱。

  当晚,有不少顾客光顾“悠仙美地”餐饮店,服务员都委婉告知,今晚不对外营业。得知餐厅请环卫工人吃饭,市民老张由衷赞赏:“我觉得环卫工人挺辛苦的,难得有机会到饭店坐下来好好吃顿饭,这样的活动很有人情味。”   

  “我知道他们有多不容易,就想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环卫工体会到大家对他们的关心。”该餐饮店值班店长石美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呼吁社会各界都能更加关心城市美容师,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爱护城市环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